注册

兴业矿业拟购雪银矿业 标的上半年业绩下滑


来源: 北京商报

筹划购买资产事项不足两月,8月8日晚间,兴业矿业(000426)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预案。公告显示,兴业矿业拟作价约9.99亿元购买新三板公司吐鲁番雪银金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银矿业”)99.89%股份。根据雪银矿业披露的今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25.86%。

兴业矿业表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杨雪银、梁英等10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雪银矿业99.89%股份,本次交易标的资产雪银矿业99.89%股份的交易价格初定为约9.99亿元。其中,此次交易的股份对价金额占全部交易价款的70.04%,即约7亿元,按照本次发行股份的价格6.85元/股计算,本次发行股份数量预计约1.02亿股。现金对价金额占全部交易价款的29.96%,即约2.99亿元。

据了解,雪银矿业主要从事多金属伴生、低品位、复杂难选矿产的开采、分离及综合利用,主要产品包括铜精矿、锌精矿、钨精矿、铅精矿、工业硫酸及硫酸渣。2015年1月28日,经股转公司审核同意,雪银矿业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雪银矿业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907万元、3763万元以及1060万元。根据雪银矿业8月6日披露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25.86%。

兴业矿业的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及贵金属采选与冶炼,主要产品有铅、锌、银、锡、铜、铁等有色金属,同时还根据所开采矿石的伴生金属情况生产铋和钨等金属。对于上述收购的目的,兴业矿业表示,通过上述交易,公司将在原有有色金属及贵金属采选业务基础上,拓展在中低品位多金属伴生矿产综合利用业务领域的布局,矿山资源得到进一步丰富,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在2017年兴业矿业经营业绩实现爆发式增长,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5.65亿元,同比上涨531.56%;在今年一季度兴业矿业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19亿元,同比上涨28.12%。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拟购标的雪银矿业的实控人杨雪银在去年4月曾因涉嫌赌博罪被新疆托克逊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之后在当年4月23日雪银矿业披露公告称,杨雪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董事、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李明生被任命为公司董事长,任职期限为2017年4月24日-2019年10月29日。

根据雪银矿业今年8月6日发布的补充披露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显示,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雪银与梁英2人通过其他方式(离婚),使得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实际控制人由杨雪银、梁英夫妇变更为杨雪银。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