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特朗普炮轰美联储令美元下跌 金价攀升创本月最大涨幅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岸、离岸人民币涨跌不一;原油期货在连跌数周后上涨,美油收高0.8%布油收高0.5%;美元指数下跌;黄金期货收高,创本月迄今最大涨幅;美债下跌;美股收高,标普指数逼近历史收盘纪录;比特币期货下跌。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美股周二收高 标普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在岸、离岸人民币涨跌不一;原油期货在连跌数周后上涨,美油收高0.8%布油收高0.5%;美元指数下跌;黄金期货收高,创本月迄今最大涨幅;美债下跌;美股收高,标普指数逼近历史收盘纪录;比特币期货下跌。

市场梳理:

【人民币】北京时间周二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351元,较上周五(8月17日)纽约尾盘跌3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627-6.8323元区间。

北京时间周一23: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8560元,较上周五(8月17日)夜盘收盘涨200点;全天成交量293.03亿美元,较上周五缩水12.85亿美元。

【油市】原油期货在连跌数周后上涨,因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国制裁伊朗会带来预料中的供应下降,以及对美中贸易战可能损害经济的忧虑缓解。

布兰特原油上涨0.38美元,或0.5%,收报每桶72.21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上升0.52美元,或0.8%,收报每桶66.43美元。

【汇市】美元下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后,投资者卖出避险的美元。

美元指数在北美交易时段盘中下跌0.3%,至日低95.83。

【金市】金价微升,上周曾触及逾一年半低位。美元兑人民币和其它货币上涨,提高了美国以外投资者持有无息黄金的成本,金价从4月高位急挫13%。

现货金涨0.3%,报每盎司1188.10美元,上周四跌至2017年1月以来最低的1,159.96美元。

美国12月期金收高10.40美元,或0.9%,报每盎司1194.6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下跌0.7%,报每盎司14.66美元,上周触及2016年2月以来最低。

铂金上涨1.1%,报每盎司789.99美元,但仍接近10年最低水平。

钯金上周触及2017年7月以来最低,今日持平于每盎司910.60美元。稍早触及8月2日以来最高的每盎司923.75美元。

【债市】周一(8月20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4.15个基点,报2.8190%,上周跌1.27个基点;5月18日曾涨至3.1261%,逼近2011年7月8日盘中高位3.180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08个基点,报2.5851%,上周涨0.47个基点;7月26日曾涨至2.6856%,逼近2008年7月24日高位2.8309%。

【股市】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企并购交易大增,国际贸易关系有望取得进展,提振了市场情绪。

标普500指数收涨6.92点,涨幅0.24%,报2857.0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89.37点,涨幅0.35%,报25758.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68点,涨幅0.06%,报7821.01点。

【加密货币】CME比特币期货BTC 10月合约收跌50美元,跌幅超过0.77%,报6430美元,上周涨超1.4%,据华尔街见闻统计,6月29日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CBOE比特币期货XBT 10月合约收跌20美元,跌约0.31%,报6452.50美元,上周涨约1.5%,6月29日也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表示,央行对贬值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容忍度。一方面是央行平衡境内市场结售汇的需要,另一方面似乎说明央行对贬值乐见其成,让市场力量发挥出清作用。在丁志杰看来,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发展,市场机制在汇率形成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汇率有升有贬是常态。央行在特殊时期大胆进行了一次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试验,从结果看试验非常成功。

【油市】“部份原油跌幅主要是由于贸易,因为人们担心关税增加和贸易紧张关系会增加不确定性和可能降低全球GDP需求,”Tortoise投资组合经理和董事总经理Brian Kessens说。

“任何可以减轻这些紧张形势的消息,通常都会令油价上涨。”

【汇市】“市场看多美元。市场对本周举行的贸易磋商是否会产生一些积极的成果持谨慎态度。如果真的传来好消息,一些美元多头可能会受压,”法国巴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部门主管Daniel Katzive表示。

【金市】“在超卖区间的低吸买盘很可能会支撑金价,”Religare Securities分析师Sugandha Sachdeva称。价格回落重新激发了亚洲的实货需求。

【债市】DoubleLine Capital CEO Gundlach近日在Twitter上表示,过去一周美国10年期国债和30年期国债的空头仓位显著增长,二者均已刷新历史新高,“这很可能引发一场逼空。”

【股市】“当前这个牛市的持续时间之长是史无前例的,但我们此前所看到的下跌也是如此。”Boston Private的首席投资官香农·撒克希亚(Shannon Saccocia)说道。“在当时,下跌的深度也确实是史无前例的。”当前的美股牛市是在金融危机过后开始的。

【加密货币】经济学家Tuur Demeester认为,“比特币接下来可能会出现横盘,并有可能继续下跌。”对于这一预测的原因,他分析说:“比特币挖矿难度与日俱增,市场上散户投资者和机构都没有提供足够多的买入支持。相比去年,比特币的收入降低50%,这表明越来越少的人在尝试使用数字货币。大型机构尚未入场数字货币领域,比特币技术前景表现不佳。研究表明,比特币价值有可能被高估了。”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9:30 澳洲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

③ 次日04:30 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行业版原油库存周报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