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斗导航技术助力网约车监管 3龙头股值得关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北京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推进会于近日召开,会上透露北京超过3万辆出租车安装了应用北斗车载设备,占全市出租车总量的50%。同时,网约车监管服务平台也运用了北斗导航技术,提供定位追踪、轨迹查询、报警提醒、数据分析等功能,能够对市内网约车全程实现车辆运行监控。

业内人士表示,在网约车监管方面,将利用北斗导航等技术,建设网约车监管服务平台。在网约车安全问题日益严峻情况下,网约车加装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政府统一监管平台或加速推广。北斗导航产业链公司或迎发展时机,机构建议关注振芯科技、海格通信、华测导航。

个股研报

振芯科技

公司是北斗导航终端龙头企业,目前是特种行业北斗终端的最大供应商。公司在视频监控、图像智能处理、智能视频分析方面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已自主掌握宽动态视频采集、快速聚焦、微光夜视、红外成像、去雾/去云/去霾算法处理、视频实时无缝拼接等核心技术和算法,积极拓展公安、交通、电信行业领域,初步形成了“算法+产品+应用+渠道”的优势,已成功保障实施西南多个城市级“天网”、“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项目建设,形成了显著的西南区域品牌优势。我们预计公司18-20 年收入7.3 亿元/11.0 亿元/15.8 亿元,净利润1.0/1.5/2.1 亿元, EPS 0.18/0.27/0.37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90X、 61X、43X,维持公司“推荐” 投资评级, 6 个月目标价21.6 元。[东兴证券]

海格通信

公司在北斗导航业务持续加码研发,重点突破北斗三代核心技术,前景广阔。公司进一步巩固“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竞争优势,重点开展北斗三代技术突破和产品研发,持续加大北斗芯片的研制投入,此外在巩固军用行业优势地位的同时,主推位置服务、平安城市、智能交通三大方向,寻求新的突破。鉴于军用芯片国产化的发展趋势和北斗系统2020年覆盖全球的国家战略,我们公司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在卫星通信和北斗导航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受限军改后续影响仍在,预计18-20年的净利润从5.08、6.44和7.81亿元分别下调为4.01、5.52和7.37亿元,维持增持评级。[天风证券]

华测导航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相关产品和系统服务的供应商。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各项政策出台,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规模化快速发展,高精度定位技术在各行业领域应用逐步拓展,市场需求迅速增长。在行业需求提升和技术革新的背景下,上半年公司数据采集设备业务和数据应用及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均实现快速增长。设备业务增长得益于高精度GNSS接收机在测绘、建筑等行业中的应用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公司在移动测绘、无人机航测、海洋测绘等新兴领域的销售快速度增长。我们预计公司主业未来三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18年~2020年公司营收将达到9.70亿、13.58亿和18.33亿元,在毛利率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对应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将达到1.59亿、2.20亿和2.92亿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渤海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