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上半年持续震荡调整 机构、牛散青睐这些股


来源: 重庆商报

今年上半年,A股持续震荡调整,机构、牛散的最新持股情况、仓位变动等备受投资者关注。如今,中报收官,机构、牛散们的最新持股情况如何?账面浮赢又怎样呢?

汇金公司

流通市值统计:3060.7亿元

二季度市值变动:减少379.11亿元

风格:偏爱医药生物股

今年二季度,汇金公司共持有972只个股。从行业来看,汇金公司较为青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其中,持有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行业个股数量居前,分别为94只、80只和77只。

从持股来看,今年二季度,汇金公司新进包括雅化集团、旷达科技、阳光城、荣之联等在内的34只个股;增持中国建筑、唐山港、中天金融等85只个股。同时,汇金公司减持了ST大控、天齐锂业、阳谷华泰、天秤控股、天津普林等5只个股;清仓健康元、牧原股份、杭州高新等40只个股。

从其二季度表现来看,在972只个股中,有137只个股股价上涨,占比14.09%。其中,有27只个股涨幅超过10%,12只个股涨幅超过20%,超过300%的有12只。

另外,还有814只个股股价下跌,占比83.74%。其中87只个股跌幅超过30%,27只个股累计跌幅在40%以上。

QFII

流通市值统计:1421.7亿元

二季度市值变动:减少19.67亿元

风格:偏爱大科技类股

外资代表QFII今年二季度共持有271家公司。就板块而言,QFII持有沪市主板和深市主板的个股数量相当,分别为136只、135只。不过,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QFII更青睐中小板个股,共持有107只。

从行业来看,QFII比较喜爱大科技类个股。在上述271只个股中,化工行业个股数量最多,包含26只个股;医药生物行业位居其次,涵盖了25只个股。就持仓情况来看,QFII持仓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个股共119只。其中,QFII持有北京银行的数量最多,为24.90亿股;南京银行次之,为12.6亿股;持有包钢股份、宁波银行、青岛海尔、建设银行等7只个股的数量均超1亿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71只个股中,二季度股价累计上涨的仅65只。其中,药明康德以205.31%的涨幅居首位;宁德时代、珀莱雅、好太太、苏泊尔等15只个股二季度累计涨幅均超过20%。而剩下的206只个股中,202只个股均处于下跌中。其中,*ST富控跌幅最高,二季度累计下跌73.2%。

社保基金

流通市值统计:2293.64亿元

二季度市值变动:减少89.72亿元

风格:下跌抓紧时机积极建仓

社保基金今年二季度共持有558只个股。从行业来看,社保基金偏爱生物医药行业,持股62只;其次,化工行业共有58只。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在A股持续下跌中抓紧时机,新进了国泰君安、新兴铸管、中油工程、长信科技、中国国旅、威孚高科等147只个股。其中,社保基金新买入国泰君安股份数量最多,为1.51亿股。

同时,社保基金还对代明诚、宏发股份、万华化学、信维通信、云图控股等122只个股进行加仓。其中,中国核电获得社保基金加仓幅度最大,共被增持3.62亿股。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58只个股中,有139只个股在二季度实现了上涨,占比24.9%。其中,药明康德、深信服涨幅居前,二季度分别累计上涨205.31%和153.95%;宁德时代、顺鑫农业、华锋股份、璞泰来、建新股份等15只个股涨幅均超30%。而剩下的419只个股中,有413只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德新交运跌幅最大,二季度累计下跌65.16%。

徐开东

流通市值统计:4.44亿元

二季度市值变动:减少1.59亿元

风格:偏爱ST股

今年二季度,徐开东持有16只个股。从数量来看,徐开东持有中煤能源4001万股,其次为ST锐电和通裕重工,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从行业来看,在上述16只个股中,电气设备有4只个股,化工行业有3只,农林牧渔和采掘分别有2只个股。

从持仓变化来看,在今年二季度,徐开东新进西部牧业、*ST东凌、*ST安泰三只个股,持股数量在96万股至280万股之间。同时,徐开东增持*ST东电、广汇物流、ST明科、西部创业等个股,广汇物流、ST明科的增持数量均超过100万。另外,徐开东减持中煤能源211万股,减持青海春天10万股,并清仓了青海华鼎、大连重工。

从风格来看,徐开东较为偏爱ST股,其持有ST锐电、*ST柳化、*ST东电、*ST东凌等6只个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7.5%。二级市场上,今年二季度,除了*ST柳化停牌外,其余个股均遭遇不同程度下跌,其中*ST东电累计下跌41.74%。

证金公司

流通市值统计:7660.12亿元

二季度市值变动:减少10.46亿元

风格:偏爱地产股

今年二季度,证金公司持股409只。从行业来看,证金公司青睐房地产、公用事业、医药生物、证券类个股。其中,证金公司持有房地产股36只,公用事业类个股35只,另外,医药生物和证券类个股分别有29只、23只。

从持仓情况看,在今年二季度,证金公司对中国建筑、农业银行、中国铝业等在内的119只个股进行增持。同时,证金公司新进梦舟股份、东旭光电、航天发展、福耀玻璃、江苏银行等10只个股,并对中信证券、康美药业、西山煤电等19只个股进行减持。另外,证金公司还对绿盟科技、天津松江、山西汾酒、维格娜丝、华西股份、中央商场、美丽生态等12只个股进行清仓。证金公司持有的另外261只个股,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

从板块来看,在这409只个股中,沪市主板共300只,深市主板80只,另有17只个股属于创业板,12只个股属于中小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409只个股中,二季度股价累计上涨的仅有64只个股,涨幅超过10%的有13只,超过20%的有7只。而在剩余345只个股中,337只个股股价有所下跌,占证金公司所持个股的82.4%。其中,飞乐音响、贵人鸟、神雾环保等3只个股累计下跌超50%。

葛卫东

流通市值统计:35.38亿元

二季度市值变动:减少7.23亿元

风格:集中“火力”捞“大鱼”

今年二季度,葛卫东持股数量为6只。从持股数量来看,用友网络、科大讯飞、中科曙光3只个股持股数量均超过千万股。其中,用友网络持股数量最多,高达7130万股。同时,葛卫东新进国新健康、兆易创新2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706.78万股、252.4万股;还增持了用友网络和中科曙光,增持数量依次为1179.05万股、1万股。葛卫东持有西藏药业的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依旧为490万股。

葛卫东主要以“重点捞鱼”的操作风格出名,看中某只或者某类个股后,便集中“火力”来“进攻”。而从二季度持股来看,其仍旧坚持了此风格。具体来看,葛卫东比较喜欢大科技类个股,所持6只个股主要分布在计算机(3只个股)、医药生物(2只个股)和电子(1只个股)行业。

统计数据显示,葛卫东所持6只个股二季度以来均处于下跌状态中。其中,兆易创新跌幅最高,二季度累计下跌22.62%;科大讯飞二季度累计下跌20.78%;国新健康、中科曙光、用友网络二季度累计下跌幅度均超过15%,西藏药业亦下跌3.46%。

周信钢

流通市值统计:9.54亿元

二季度市值变动:减少2.22亿元

风格:大幅减持落袋为安

周信钢及其家人今年二季度共计持有20只个股。其中,持有温州宏丰、亿通科技、永吉股份、新莱应材的股份数量超过千万,全柴动力、德艺文创、三晖电气等12只个股的持股数量均超百万。

从持仓变化来看,除亿通科技、新莱应材持股未发生变化外,周信钢等对所持其他个股进行了大幅调仓且主要以减持为主。具体来看,周信钢等清仓了恒锋信息、慧伦晶体、阿科力、飞鹿股份、科创信息;并对温州宏丰、永吉股份、康跃科技等9只个股进行了减持,其中永吉股份减持数量高达389.54万股。

同时,周信钢及其家人还进行了少量的增持:包括德艺文创和艾艾精工,增持数量均超过100万股;还新进了恒锋信息、慧伦晶体、阿科力、飞鹿股份、科创信息等5股。

事实上,周信钢依旧坚持“广撒网”的投资策略,所持个股分布于轻工制造、通信、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多,共7只个股。就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二季度,除友讯达、九典制药、新莱应材、德艺文创4只个股有所上涨外,其余16只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永吉股份、佛塑科技、全柴动力等5只个股二季度跌幅均超过20%。

赵建平

流通市值统计:8.71亿元

二季度市值变动:减少2.31亿元

风格:逢低增持长期持有股

今年二季度,赵建平共持有14只个股,其中欧比特、佛慈制药、佳创视讯的持股数量超过千万股,钱江摩托、三 毛派神2只个股持股超过500万股,剩余9只个股持股数量不足200万股。

从持仓变化来看,除了三 毛派神、卫光生物两只个股持股未变外,赵建平对佳创视讯、永安行、佛慈制药、华测导航等7只个股进行增持。其中佳创视讯、佛慈制药增持数量超过200万股。同时,还对神思电子、欧比特、星云股份进行减持,其中欧比特减持数量高达650万,并清仓星云股份。另外,赵建平还新进理工光科、易名医药2只个股。

作为“创业板大哥”,赵建平依旧偏爱创业板,其持有创业板个股有7只,中小板有3只,沪市、深市主板分别有2只个股。

从行业来看,赵建平偏爱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行业。在上述14只个股中,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行业分别有4只个股,另有2只个股属于汽车行业。

从股价表现来看,上述14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除三 毛派神处于停牌状态,仅海辰药业1只个股股价有所上涨,涨幅15.36%,其余12只个股均下跌。其中有6只个股跌幅超过10%,另有4只个股跌幅超过20%。

可以发现,对于其长期持有的个股,比如佛慈制药、佳创视讯等,赵建平趁其下跌选择增持。同时,对于跌幅较大的欧比特、神思电子等,赵建平则选择适当减仓止损。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