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沪指开盘跌0.25%击穿2700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5日讯 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开盘跌0.25%,击穿2700点,具体开盘点位:沪指开盘报2697.58点,跌0.25%;深成指开盘报8369.30点,跌0.40%;创业板开盘报1424.46点,跌0.40%。

板块方面,天然气板块高开领涨。惠博普强势涨停,东方环宇、贵州燃气大涨6%,长春燃气、新疆火炬、中天能源、大通燃气、新疆浩源等个股均有上涨。消息面上,国务院要求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

天然气、无人零售、装配式建筑、电子发票、油品改革、化工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乳业、北汽新能源、芯片、保险、生态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

香港恒生指数盘前下跌0.64%,报27069.21。腾讯盘前跌2.7%,创2017年8月来低点。

消息面上:

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上市公司回购制度修法建议

早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加快补足制度短板,健全金融法治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股份回购制度在服务国有企业改革,深化金融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证监会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经国务院批准,按照立法程序要求,就修正案草案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外资不断涌入但有三大因素制约“反弹”

据证券日报消息,近期外资涌入A股热情依然高涨,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沪深港通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312.53亿元。其中,自8月1日以来截至昨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87.29亿元。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还有三大因素制约A股“反弹”:一是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二是外围因素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三是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控房价决心不减且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预计A股三季报盈利预期不乐观;因此,若以上因素持续存在,将对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