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盾股份再度涨停 子公司中标或是5涨停导火索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7日讯 金盾股份盘中再度涨停,该股已经连续第5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提示风险称,目前公司涉35宗诉讼案件及4宗仲裁案件,且仍有10个银行账户处于冻结状态。

今年1月30日,上虞新闻晚报称一公司董事长周某在上虞国际大酒店坠楼身亡,后经证实此人为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31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对于董事长的死因,至今未有定论。公司的代理董事长王淼根曾表示自己觉得周董有抑郁的征兆。在公司成立之初,几人约定周建灿仅为财务投资人,不参与任何经营管理。因此在当时周建灿的离世并没有给金盾股份的生产带来巨大影响。

但其离世导致该公司从2月1日起停牌,初步定于十几日后复牌。由于牵扯进入周建灿父子的债务问题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复牌一度延期至六月一日。

8月30日金盾股份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在事件发生后,金盾股份陆续被债权人起诉至法院或申请仲裁,且公司银行账户部分财产已被法院冻结、查封。截止到目前,该类案件共计39宗。

这其中有三宗案件惹人注目。在8月3日金盾股份所披露的三份河南长葛法院传送的《民事判决书》通知中,法院分别判决金盾股份赔偿单新宝1998万元和1000万元,赔偿河南合众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1990万元。

在这三宗案件之前,金盾股份已经经历了8起类似案件,但由于此案涉及经济犯罪,须服从“先刑后民”,所以原告起诉多被驳回、中止或撤回。在这种背景下,这三宗案件是否会成为“示范”不得而知。对此,金盾股份表示其将会就这三宗案件向许昌中院提出上诉。

在出现开盘直线拉涨停现象之前,9月2日晚间,金盾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红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兴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红相科技为手持式红外热成像仪采购包的中标人。

此次项目中标总额为5833.24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55%。该项目如能顺利签订合同并实施,预计会对公司未来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