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固态量子存储器技术获新突破 2龙头股有望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团队的李传锋、周宗权等人成功研制出多自由度并行复用的固态量子存储器,在国际上首次实现跨越三个自由度的复用量子存储,并展示了时间和频率自由度的任意光子脉冲操作功能。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日前发表了该成果。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光纤信道损耗问题,目前地面安全量子通信距离被限制在百公里量级。量子存储器是未来远程量子通信和量子网络的核心器件,以其为基础的量子中继方案可以有效克服信道损耗,拓展量子通信的工作距离。量子计算龙头股有望受益,机构建议关注三维通信、中航光电。

个股研报

三维通信

公司通过控股海卫通,参股星展测控,全面进入卫星通信领域。海卫通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民营海上宽带卫星通信服务商之一,星展测控作为国内领先卫星通信设备供应商,有望支撑公司迅速抢占海洋产业信息入口,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海洋信息化服务,分享卫星通信发展红利。公司传统业务包括网络优化和卫星通信两大部分。 2017 年, 公司传统业务在运营商资本支出下滑的背景下依然表现不俗, 光纤直放站、室分天线、无源器件及干线放大器等产品在运营商集采中表现亮眼;网优业务在东南亚、澳洲、欧洲等市场十余个国家获得订单;智能信号管控产品覆盖全国17 个省份,全面进入司法、军工、运营商市场;卫星通信业务的商船、渔船客户也大幅增长。预计2018-2020 年,公司EPS 分别为0.41 元/0.47 元/0.54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9.9 倍/17.4 倍/15.1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维持公司目标价“ 10.3 元”不变。[财通证券]

中航光电

公司是国内中高端连接器龙头,专业从事高可靠光、电、流体连接器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提供光、电、流体连接技术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2013 年起,公司通过收购西安富士达、深圳翔通光电等企业不断扩充产品线和业务领域。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等军品领域, 以及通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齿科等民品领域。军品方面, 公司在部分领域占据相对垄断地位,受益订单释放增速加快,预计2018 年-2020 年增速有望达到15%-20%。预计公司2018 年至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39 亿元、11.31 亿元、13.51 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3.73%、20.51%、19.40%,相应18 年至20 年EPS 分别为1.19、1.43、1.7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5.39 倍、29.37 倍、24.60 倍,维持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