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航科技将在9月25日复牌 关于终止收购当当网一事海航说了啥?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9月21日,海航科技公告称,股票将在9月25日复牌,此前已公告终止与当当网重组事宜。

海航科技称,董事会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给各位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终止收购当当网一事,海航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并针对投资者提问做出了如下解释:

1、请问公司是否会再次启动重组?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承诺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刊登日后的起1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2、5 月份的收购会上说当当有3.5 亿的利润,为什么不买了?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重组自2018 年1 月启动、2018 年4 月12日披露重组预案,至今历时较长。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较预案披露时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综上,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考虑,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条件不够成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3、当当收购终止,今后是否还在寻找收购标的?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承诺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刊登日后的起1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4、对英迈出售是否有打算?对公司业务影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注意到有关公司旗下Ingram Micro Inc股权的传言。经公司自查,截至目前,公司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与英迈国际协同效果渐显,海航云集市在中国顺利落地,发展顺利:目前海航云集市已正式签约包括阿里云、华为云、京东云在内的45 家国内主流云IaaS,PaaS,SaaS 云厂商,上线的云产品突破160 种。英迈国际的并购有利促进了上市公司的战略转型和发展。同时,自加入海航后,英迈国际自身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英迈国际受益于亚太、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地区迅速增长,美元货币下的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净利润增长38%,存货、应收账款,资产周转效率等指标均同比均有所提升,为海航科技提供了稳定的营业收入,并且其技术实力也是海航科技转型的重要依托。感谢您的关注。

5、我注意到当当于8 月20 日成立天津当当科文有限公司,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100%控股子公司,请问当当网在交易谈判期间更改两个标的的股权结构,对这次的谈判影响大吗?收购标的的范围是否也发生改变?这是海航科技中止收购的原因的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6、当当方面在官方微博中明确说明海航集团存在流动性困扰,请问此次终止收购当当是因为流动性问题还是有其他原因,请海航科技方面能负责任地答复,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公司已披露的交易预案中可以看到,海航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科文和北京当当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包括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6 亿元,因此并不涉及公司现有资金。本次终止重组的原因是: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较预案披露时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综上,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考虑,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条件不够成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7、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否有变化? 网上传的卖掉英迈股权,是否有此计划?海航云集市本年度销售额是否有预期?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16 年12 月,海航科技成功并购全球IT 分销与供应链巨头英迈国际,主营业务转型为IT 产品分销以及供应链综合服务。发展至今,海航科技同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前沿领域针对性地加速布局,正打造数据化、智能化和产品化的资源共享、价值传递、产业循环的开放平台。我们注意到有关公司旗下英迈国际股权的传言,经公司自查,截至目前,公司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与英迈国际协同效果渐显,海航云集市在中国顺利落地,发展顺利,目前海航云集市已正式签约包括阿里云、华为云、京东云在内的45 家国内主流云IaaS、PaaS、SaaS 云厂商,上线的云产品突破160 种。

8、终止重组是否影响公司未来经营和战略规划?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16 年末,公司收购全球领先的技术与供应链服务提供商英迈国际,开启了公司的科技转型之路。利用两年的时间,初步完成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领域的布局。终止重组不会对公司现有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向科技企业转型的目标也不会改变。海航科技致力于在数字时代扮演好大数据掘金者、“场景革命”践行者、以及企业与数字化价值连接者的角色。近年来,公司旗下海航云、海航云集市业务都有了一定进展,为海航传统产业之间形成了有效的链接。感谢您的关注。 

9、外界传言,终止重组是因为公司资金紧张,请问是否属实?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公司已发布的交易预案中可以看到,海航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科文和北京当当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包括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6 亿元,因此并不涉及公司现有资金。本次终止重组的原因是: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较预案披露时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综上,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考虑,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条件不够成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10、上市公司股票大多数被质押,如果股价大幅下跌,公司有回购计划来护盘吗?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的股票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不会干预股价,但公司会积极努力经营,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公司于2017 年11月8 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关于控股股东关联方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详细内容请参阅公告。感谢您的关注。11、问后期有没有部分或全部出售海航科技股权的计划?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17 年11 月8 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临2017-060),海航科技集团所持有的本公司2014 年非公开发行A 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之日起的3 年内,即自2017 年12 月30 日起至2020 年12 月30 日期间,不减持上述股份。感谢您的关注。

12、半年报每股经营现金流2.13 元,为何突然大幅增长啊?目前是仍在增长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上述数据表明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充裕。海航科技在并购英迈后,英迈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并购时均明显提升,公司仍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 

13、公司半年报第75 页,于2018 年6 月30 日,公司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资产项下的外汇远期合约的名义金额为1886956千美元,请问对公司2018 年年报业绩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美元指数上涨和美元升值对公司业绩是正面还是负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公司的经营业务遍及全球,存在大量以外币结算的款项,汇率变动存在不可预知性,汇率变动对公司的业绩影响将根据公司经营情况以外币结算资产、负债规模大小而变动,公司为了保证业务经营成果不受到汇率变动而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所以购买远期外汇合约,降低汇率风险。因此,我们预期汇率变动对公司全年整体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感谢您的关注。 

14、收购英迈的贷款,还款计划是什么?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16 年并购英迈国际时主要从银团获取贷款40 亿美元,公司已于上半年偿还到期4 亿美元,并提前归还本金5000 万美元,剩余贷款本金35.5 亿美元。本年度收到银行还款通知,列明公司自2018年12 月3 日至2023 年12 月4 日应偿还借款金额(2018 年应还3.5 亿美元,2019年应还4 亿美元,2020 年应还6 亿美元, 2021 年应还6 亿美元,2022 年应还8 亿美元,2023 年应还8 亿美元)。感谢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