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弘股份封死跌停报0.74元 或成面值退市第一股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18日讯 中弘股份开盘跌停并封死到收盘,报0.74元。 中弘股份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保持在1元以下,达到相关退市标准。卖一有800万手封单。

根据证监会2015年5月11日披露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要求严格执行不满足交易标准要求的强制退市指标。“不满足交易标准”的指标共有三类,分别是关于股本总客、股权分布的退市指标、关于股票成交量的退市指标及关于股票市值的退市指标。其中,“关于股票市值的退市指标”规定,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证券交易所应当终止其上市交易。

针对可能的退市风险,中弘股份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我们在想办法,在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中弘股份因此退市,将成为A股市场首只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股而退市的股票。Choice数据显示,A股市场历史上退市股票数量113只,被终止上市的原因多为上市公司被吸收合并、暂停上市后披露的首个年报业绩亏损等。

中弘股份(000979)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股价表现有些出乎意料,一直在和国厚资产沟通,大家都希望保住上市公司的地位;也一直在和交易所沟通,目前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回复。而居国厚资产消息,中弘股份(000979)是否退市,不会对其经营托管上市公司的计划造成任何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中弘股份的实控人王永红,因北京知名项目——中弘·北京像素而声名大噪,该项目至少为中弘带来了50亿元利润。此后,王永红走向了迅速扩张的道路,除了地产板块,王永红的商业版图还遍及旅游、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影视、矿业等。持续扩张的业务以及业绩的乏力,令中弘股份陷入了债务危机。截至今年10月9日,中弘股份的违约债务规模达到56亿,相当于去年营收规模的5.5倍。

8月15日,中弘股份跌破“1元”时代。当时该公司深陷定增终止、在建项目停工、业绩巨额亏损、债务危机隐现的多重危机,在频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的同时,也展开了两次名副其实的自救。

8月27日,中弘股份公告称,加多宝、深圳前海银谊资本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一致同意对中弘股份及中弘卓业进行债务重组,解决公司流动性困难以及经营困难问题。受利好消息影响,中弘股份甚至在8月28日开盘涨停。不过,此次事件遭到“重组方”加多宝火速否认,演变成一场重组罗生门。

之后,中弘股份自9月6日起停牌,复牌之日9月13日该公司股价又一次陷入“1元”的生死时速。挥别加多宝的中弘股份再次展开自救。10月9日,中弘股份发布多份公告称,公司及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签署协议,各方同意终止一切形式的合作。同时,公司与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新的经营托管协议,但其在A股之旅仍然异常艰难。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