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药明康德:科技部行政处罚所涉不合规行为去年已整改完毕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9日讯,药明康德早间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科技部官方网站公布了该部自2015年至今就人类遗传资源采集、收集、买卖、出口、出境审批事项作出的行政处罚,包括2016年10月21日对公司的子公司苏州药明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行政处罚所涉及的不合规行为已于2017年整改完毕,并经科技部验收合格,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10月24日晚间,科技部公开公布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处罚信息,华大基因(华大科技)、药明康德和艾德生物A股三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另外三家也是明星机构,包括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阿斯利康、昆皓睿诚。处罚书称,经调查发现,华大基因(华大科技)未经许可,将部分人类遗传资源信息从网上传递出境;药明康德将5000余份人血清作为犬血浆违规出境;艾德生物违规转运接收已获批项目的剩余样本。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科技部首次在官网公布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处罚信息。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此举意味着行业严监管的开始。记者获悉,科技部目前正在就国内人类遗传资源信息的保护利用进行新的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