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2% 贵州茅台开盘跌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9日讯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开盘报2593.59点,跌0.20%。深成指开盘报7449.64点,跌0.73%。创业板开盘报1262.54点,跌0.05%。

贵州茅台开盘跌停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开盘跌停,封单金额超10亿元。贵州茅台开盘跌停,报549元,昨日发布的三季度净利同比微增2.7%,大幅低于预期。洋河股份、五粮液等跟跌。

值得一提的是, 上周贵州茅台股价也经历5连跌,周跌幅达8.94%,为2015年8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一周市值缩水752亿元,而此前公司市值曾一度破万亿元。

2017年9月末至今年9月末,贵州茅台5个单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38.41%、66.84%、38.93%、41.53%。

对于近期贵州茅台股价的大跌,知名茅台投资人董宝珍分析认为,茅台高预期下的相对估值没有优势,是它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原因。但董宝珍同时认为,贵州茅台在基本面上并无风险。

曾经重仓贵州茅台的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国基金,在三季度退出了前十大股东行列。公开资料显示,奥本海默基金公司是美国的一家全球性资产管理公司,曾在2014年四季度大举买入贵州茅台,一举进入了前10大股东名单。此后三年多时间,奥本海默一直驻扎在贵州茅台的前10大股东中。

市场行情:

恒指高开1% 恒大跌近3%。香港恒生指数高开1%,报24955.79点;腾讯高开1.8%、中铝H股高开1.1%,中国恒大低开2.7%。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3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9377,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51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47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450。

央行今日净回笼120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2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国内期市开盘黑色系多数飘绿。国内期市开盘,国内期市开盘涨跌互现,黑色系多数飘绿,焦炭、焦煤、热卷、橡胶、沪镍跌超1%,燃油、PTA、苹果涨超2%,菜粕涨近2%。

消息面上:

41家公司群发回购公告。《公司法》针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制度的修改,让回购骤然升温,28日晚间,突然增加的上市公司回购公告,成为A股市场的一道风景线。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28日晚间,共有41家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提议或最新进展公告等,《公司法》刚刚修订通过,回购将当仁不让成为市场热点。

具体来看,恒力股份、辉隆股份、美盛文化等16家发布回购预案,均胜电子、鹏博士、红豆股份等15家发布回购最新进展,人福医药、吉鑫科技等5家公司董事长或控股股东提议回购,*ST因美和英飞特2家发布公司首次回购股份,新力金融和信息发展回购预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湖中宝对调高了回购规模和回购价格。

今年三季度,基金加仓幅度最明显的是金融行业。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基金持有金融行业股票占净值比例从二季度的4.88%大幅度提升至三季度的7.38%,而从基金公司的增持个股中也可以看出,金融股所占比重较大。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基金重仓金融、白酒、医药、消费领域个股,增持对象以白马蓝筹股为主。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招商银行和格力电器成为基金前五大重仓股。中国平安基金第一重仓股的宝座曾在二季度被贵州茅台夺取,不过后者仅保持了一个季度。三季度,中国平安为基金增持最大的个股,基金持有中国平安总市值达到308.7亿元,增持132.4亿元;持有中国平安的基金数量也从二季度的428只增至747只,同样在个股中位居首位。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