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全线大涨!沪指收涨2.7% 创业板指暴涨近5%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2日讯 利好消息刺激下,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全线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2676.48点,涨幅2.70%,深成指报7867.54点,涨幅3.96%,创业板指报1348.28点,涨幅4.82%。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机场航运板块大涨超6%,华夏航空涨停。造纸板块大涨近5%,太阳纸业涨停。酒店及餐饮、化工新材料两板块涨幅均超4%。而公路及铁路运输、煤炭、养殖业局涨幅末位,但涨幅均超1%。

个股方面,超3000股上涨,81股涨停。贵州茅台大涨6.55%。

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80亿元,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13.7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6.17亿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关口,较日内低点涨3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89关口,较日内低点一度涨近400点。

农产品期货收盘大跌,有色金属多数收涨。菜粕、豆粕、豆二收盘跌停,跌5%,铁矿、原油、豆油、豆一跌逾3%,焦煤、PTA跌逾2%,白糖跌1.4%,锰硅、螺纹、郑煤、玉米、焦炭、硅铁、郑醇、线材等收跌。沪铜涨逾2%,郑棉、沪镍、棉纱、沪锌、沪银、塑料、沪铅、橡胶涨逾1%,玻璃、沪锡、沪金、沪铝、鸡蛋、苹果、热卷等收涨。

周边股市: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2.6%,报22243.66点。东证指数收盘上涨1.6%,报1658.76点。

越南VN 50指数涨幅扩大至2%。

欧股期货开盘大涨欧洲STOXX蓝筹股指数期货高开1.3%,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高开1.2%,法国CAC 40指数期货高开1.1%,德国DAX指数期货高开1.4%。

消息面上:

昨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提六大举措壮大民营企业;稍晚中美领导人通电话。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将逐步扩大商品期货期权品种,持续开展天然气、商品指数等期货品种研究,探索推进人民币外汇期货上市。

央行召开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

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政策高潮后谨防市场变脸

总体看,近期市场走强的核心因素在于:一方面,密集维稳政策出台,市场信心得到有效提振;另一方面,市场“内忧外患”得到初步的缓解,情绪上迎来极大大鼓舞;此外,内外资开始集中进场,市场成交量上行,交投热情活跃。但是,这里还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毕竟还是维稳期,各方的观望情绪还未完全消除;二是尽管增量资金开始显现,但并不明显,至少目前无法推动行情的继续拉升;三是以券商为首的先期拉升标的,短期有出货的需求和迹象,需留意。因此,目前好的是在维稳下市场各方向好趋势明显,但需要防止的是在政策高潮后,市场变脸的可能。毕竟,政策底出现之后,市场底还需要一定的观察确认过程。当然,目前行情,个股的机会已经呈现,总体轻指数而重个股仍是当下主基调。

源达:重磅利好纷至沓来后市看好一类股表现

今日两市再现收涨,主要来源于政策利好的密集出台,从本轮反弹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来看,看好成长股,原因有三,第一,鼓励长期资金、减少交易干预等措施,有助于中小市值公司的活跃;第二,估值角度来看,大批优质成长股估值回归至合力水平,市场风格有望向此倾斜;第三,高层着力解决股权质押问题,中小创作为重灾区,必将大幅受益。管理层稳定风险偏好和兜底股权质押,预示着政策环境的边际改善,建议近期重点关注。操作上,紧跟风向,谨慎布局。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