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创新发展再迎重磅红利 3龙头股望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4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的管理办法》、《关于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工作方案》等文件。

业内人士表示,这个信号非常明确,就是中央希望海南加快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具备全岛试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整体优势,相关政策顶层设计完成后,有望进入产业投资阶段。海南本地股有望直接受益,机构建议关注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航基础。

个股研报

海峡股份

2018 年春节期间,海南省全省旅游需求旺盛, 进出岛车客流量增长使得公司一季度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市场增长势头保持稳定。海峡股份发布2018 年1 季度报告, Q1 实现营业收入3.44 亿元,同比增长16.4%, 归母净利1.09 亿元,同比增长16.7%, EPS 0.22 元。我们认为海南从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到逐步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可以通过借鉴国际自由贸易港如香港、新加坡的先进经营方式、管理方法,持续看好海南岛发展中对交通、旅游、基建等方面的投资,长期来看,公司或将从中受益。预计2018-2020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2.90、 3.30 和3.65 亿元, EPS 为0.57、 0.65、 0.72 元。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天风证券]

海南高速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高速公路经营企业,抓住海南产业转型时机,转型“大健康大旅游”。海南省“十三五”规划将海南打造成国际旅游岛,力争到2020 年旅游收入达到1000 亿,未来5 年依然是海南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期。海南游客多以冬季养老过冬为主,伴随着人口结构老龄化、消费升级,未来养老旅游将成为新趋势。公司借由原有酒店、房地产及旅游土地等业务优势,发挥“二次创业”精神,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活力。海南处于旅游黄金发展期,公司结合原有业务优势,转型“大健康大旅游”。多元参股,海汽上市短期享有估值溢价约10-15 亿;投资海南航天,未来航天主题公园将迎来高增长。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产证券化,公司有望受益,给与“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18 年EPS 为0.08、0.09 和0.09 元/股。[国金证券]

海航基础

公司定位为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将以海南岛为核心,建立基础设施全产业链的投资,业务包括各类房地产开发、机场投资运营、基础建设工程、商业、免税店、港口、码头等。公司现有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海南省海口市,尤其是大英山CBD 片区。公司在海南区域已取得规划建面约290 万方,尚未取得规划的土地面积80 余万方,岛内土储资源丰富。随着未来海南的土地出让节奏进一步放缓,公司的现有土地资源稀缺性凸显。公司扎根海南,业务模式符合海岛的发展方向,未来业务紧跟国家战略,有望享受海南开发的政策红利。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8 和2019 年EPS 分别为0.50 元、0.65 元和0.80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 和2019 年PE 分别为28.02 倍、21.57 倍和17.68 倍。 [东北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