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幼教龙头威创股份跌停 多家A股上市公司踩雷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16日讯 受学前教育新规禁止民办园上市的消息面影响,威创股份大单封死跌停,截止到发稿时,报收5.28元,还有55万手封单。和晶科技、秀强股份、凯文教育、昂立教育等概念股盘中也一度跌超4%。

在港上市的教育股涉及幼儿园业务的公司,天立教育(01773.HK)、21世纪教育(01598.HK)、枫叶教育(01317.HK)、宇华教育(06169.HK)、睿见教育(06068.HK)等多股跌超15%。

多家上市公司澄清

群兴玩具早间公告称,公司目前未在学前教育领域投入任何资金,且没有出资设立任何幼儿园并购基金或出资收购任何幼儿园,所以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变化不会对公司产生任何影响。公司决定终止设立幼儿园并购基金和幼儿园收购。

高乐股份称,公司目前没有投资民办幼儿园,也没有投资民办幼儿园的相关规划;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影响。盛通股份回应称,公司对外投资未涉及幼儿园资产,新规对公司没有不利影响。和晶科技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学习新规内容。另据媒体报道,幼教行业龙头威创股份表示,学前教育新政对行业的影响比较大,内部正在研究中。

据公开数据统计,以下多公司此前有涉及幼教行业

昂立教育:主业为直营幼儿园及托育早教中心

昂立教育中报显示,在幼儿教育领域,公司主要以上海新南洋昂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充分整合原有“世纪昂立幼儿园”师资及课程体系,深度融合昂立教育旗下幼儿培训课程,以直营幼儿园和托育早教中心为主营业务,积极寻求并购资源,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幼儿教育品牌。公司已参与组建3 个教育产业并购资金。

电光科技:布局中高端幼儿园

电光科技曾于2017年3月份,以自有资金9000 万元购买义乌市启育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而受让义乌欧景国际幼儿园100% 的权益。电光科技表示,未来将继续收购区域中高端直营幼儿园。

威创股份:加盟服务幼儿园5000家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

威创股份及旗下幼教品牌共管理、服务超过5000家幼儿园。公司在中报中表示,从市场占有率上来说,公司是目前幼教行业内服务幼儿园数量最多的公司。2015年威创股份以5.20亿元收购红缨教育100%股权,此后又收购了金色摇篮100%股权。2017年8月,威创股份拟出资3.85亿元收购北京可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

秀强股份:自营幼儿园为主

秀强股份在年报中称,公司通过收购全人教育及江苏童梦两家公司循序切入幼教市场。中报显示,秀强股份直接运营管理的早教中心及幼儿园近100所。

群兴玩具:设立幼儿园并购基金

群星玩具今年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天润资本、魔法星球共同签署了相关协议,三方共同参与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基金规模2亿元。

2017年1月1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做出决议,确定公司玩具主业由玩具生产经营向玩具渠道经营升级转型。当前,公司董事会决定在慎重推进向玩具渠道经营转型的同时,应将玩具主业升级转型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心适时调整到与玩具主业具有协同衍生效应、能够快速促进玩具主业产生效益的幼儿园资产收购和运营上。

阳光城:地产+幼儿园模式

阳光城是主业为房地产开发的多元化综合集团,是房地产企业进军教育的代表。教育业务已经覆盖幼教、K12教育、国际教育、高等教育。阳光城集团大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是一家民办教育集团,拥有多年的教育经验。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公司深耕房地产主营业务,大力推进“房地产+”战略,教育领域是“房地产+”战略的组成部分。

时代出版:集中高端幼儿园投资与管理运营

时代出版是国有控股文化出版企业,主营业务是教材教辅和一般性图书出版,依托幼儿教育图书领域的优势发力幼教,在内容、衍生和幼儿园等领域进入幼教产业。公司2015年11月组建的时代少儿旗下拥有“金宝国际幼儿园”和“紫荆幼儿园”两大幼儿园品牌运营权和开办权。依托上市公司的优势,时代出版控股的时代紫荆后期将集中高端幼儿园投资与管理运营,打造学前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