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长油失宠两暗示,一类“地雷”要小心


来源: A股情报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成交量均出现萎缩,上周五和本周一逐渐走热的市场,温度又降了下来;市场看似平淡无奇,就连时隔4年重新上市的ST长油也提不起资金的兴趣。

每日经济新闻分析认为,ST长油从低开34.8%到最终全天大跌23.2%,A股“乌鸡变凤凰”的神奇也不再了,资金一盆冷水,给这个题材也降了一次温。不过,ST长油的降温,应该是给市场两点新的启示。

第一,不论在转板后,ST长油股价表现几何,大涨多少,在其回到A股首日,面对这种稀缺炒作题材,资金显得不再感兴趣,这是市场投资者不断成熟的一种体现,市场投机式炒作的氛围在降低。

第二,作为退市后重新上市第一股,ST长油这个案例,打通了公司上市、退市、重新上市的通道,对于资本市场制度的完善,有着积极作用。在退市新规出台后,符合退市标准的公司,就要退市,比如中弘股份、长生生物;经营明显改善的公司,也要给予“重生”的机会,有进有出,才能让资本市场发挥好资源配置的功能。

作为2019年第一只重新上市,并且顶着A股首只退市再上市“光环”的ST长油,意外“失宠”了。

反观周二的ST长油,盘中虽然股价反弹,却依旧难逃大跌命运,成交5.71亿元,资金对其毫不感冒。而更需要关注的是,ST长油退市时,沪指只有2200点左右,而如今,在沪指2500点之上,苦等4年的ST长油居然不涨反跌!

另外,1月是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高峰期,预增过多、预减幅度较大以及业绩变脸的上市公司多会披露业绩预告,股民朋友需看紧自己持有的个股,警惕业绩“地雷”。而市场是否已经出现市场底,尚需时间考验。

一、宏观及证券要闻

●世界银行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世界银行下调2019年全球增长预期至2.9%,6月预期为3%;下调2019年欧盟增长预期至1.6%;下调2019年新兴市场增长预期至4.2%,6月预期为4.7%;维持美国经济增速在2.5%不变。

●国家发改委正编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目前国家发改委正编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从顶层设计描绘长三角发展蓝图。

●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可能要比原计划提前。自贸区等领域经验丰富的外省官员正不断地向海南聚集。据海南省政府一位官员透露,海南自贸区建设正在全力推进,随着各路精兵强将的陆续到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可能要比原计划提前。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近日,长沙、汕头等多地发布公积金新政,调整方向均为收紧,包括提高公积金贷款资格、将贷款规模与实际缴存余额挂钩等。多位地产人士指出,近期多地政策从过去由收入计算贷款额度,变成缴存余额计算贷款额,显示出政策明显收紧。选择公积金的人群大部分是自住需求,该政策短期将对当地市场产生影响。

●2018年龙头房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下降612.7万桶。美国至1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降612.7万桶,预期下降330万桶,前值下降450。

●美股连续三日上涨道指收涨逾250点。美国股市连续三日收涨,道指、纳指涨逾1%。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56.10点,涨幅1.09%,报23787.4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4.72点,涨幅0.97%,报2574.4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3.53点,涨幅1.08%,报6897.00点。美国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1.91%,亚马逊涨1.66%,奈飞涨1.56%,谷歌涨0.88%,Facebook涨3.25%,微软涨0.73%。

二、热点事件

中央政法委牵头调查“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

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网上反映最高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的陕西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诉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合作勘查合同纠纷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近日,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参加,成立联合调查组依法依纪开展调查,相关事实查清后将向社会公布。

三、公司要闻

投资合作

东方航空公告,下属企业东航产投受让吉祥航空7%股份完成交割。同时,东航产投将认购吉祥航空不超过1.7亿股非公开发行股份,预计将共计持有吉祥航空不超过约15%的股份。

川能动力公告,公司完成向四川能投转让公司持有的北京华鼎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1.94%基金份额,转让金额为4.15亿元。

美的集团公告,子公司出资3亿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

海特高新公告,1.425亿美元购买飞机。

阿里巴巴与横店东磁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在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合作。

云内动力公告,拟收购江淮汽车子公司江淮朝柴。

八一钢铁公告,控股股东签署增资扩股暨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

重大事项

金财互联公告称,因避免市场误解及自身经营发展需要,控股股东名称由“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东润金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风范股份公告,近期公司股票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动态市盈率达到130.70倍,远高于同行业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鹏起科技公告,连续6日涨停股价异动,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同时披露五大风险,包括涉及大量诉讼、业务发展不确定性风险等。

东方证券公告,董事会批准收购东方花旗的全部外资方股权。

增减持

海利生物公告,获牛散章建平再度举牌,持股比例达15.37%。

中化国际公告,部分董监高及核心员工计划继续增持。

用友网络公告,耗资8168万元实施首次回购。

思美传媒公告,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2.5亿元-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0.00元/股。

华创阳安公告,公司正筹划员工持股计划方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股票。

智慧松德公告实控人转让7.45%股权,佛山市国资委将入主。

优博讯公告,持股3.93%的股东亚晟发展拟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 股份。

宝馨科技公告,公司股东朱永福终止减持计划,目前仍持持有公司12.49%股份。

业绩与分红

涪陵电力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48亿元,同比增长18.81%;净利润3.50亿元,增长54.41%。

国检集团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24.59%;净利润1.90亿元,增长32.02%。

深圳燃气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7.41亿元,同比增长15.22%;净利润9.52亿元,同比增长7.33%。

尚纬股份公告,2018年净利润同比预增226%-255%。

远兴能源披露业绩预告,2018年度预盈12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68.66%-96.76%。

弘信电子公告,预计2018年净利1.16亿元-1.37亿元,同比增60%-90%。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同时派发股利2.5元(含税)。

*ST海投公告,预计2018年净利1亿元-1.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6.93亿元。

长城汽车公告,2018年12月份汽车销量133,794辆,同比增长6.54%;全年汽车销量1,053,039辆,同比下降1.60%。

江铃汽车公告,公司2018年汽车产量28.68万辆,同比降7.83%;销量28.51万辆,下降8.05%。

大秦铁路公告,大秦线2018年货物运输量同比增长4.3%。

其他

金地集团公告,拟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议案获董事会通过。

复星医药公告,子公司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临床试验批准。

兴业矿业公告,公开发行公司债批复到期失效。

金浦钛业公告,公开发行公司债批复到期失效。

珍宝岛公告吗,复方芩兰口服液获临试批件。

华润双鹤公告,盐酸特拉唑嗪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