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代基因测序技术获重要突破 3龙头股望最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21日讯 据媒体报道,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张亚平院士和马占山研究员领导的团队近日发布了以10倍基因组测序辅助三代测序的混合组装策略和软件技术。研究人员在三代基因测序领域再次取得重要突破,新技术所需成本大约是纯三代测序的四分之一。这项技术发明专利已获受理,相关论文新近在线发表于国际刊物《基因组学》。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技术所采用的特殊标记手段可更加有效地辅助三代测序基因数据组装,很可能将撬动目前测序市场硬件制造商之间的合作和竞争关系。新技术的发布,不仅可能拓宽基因测序机构的合作选择,更可能改善他们所经营的其他技术,特别是单细胞测序技术的优势。机构建议关注贝瑞基因、迪安诊断、昌红科技。

个股研报

贝瑞基因

公司依托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SMART核心技术为支撑,选择ctDNA作为肿瘤液体活检指标,开启了临床无创肿瘤基因检测的全新模式。上半年,公司成员和瑞基因和与国家肝癌科学中心联合举办了“全国多中心、前瞻性肝癌极早期肿瘤标志物筛查项目”启动会,标志着中国肝癌极早期防控开创性地进入了聚焦早诊和临床验证阶段,为肿瘤极早期筛查项目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预计公司2018-20年营收14.64/18.74/23.99亿元,近利润3.17/4.23/5.53亿元,EPS0.89/1.19/1.56元,对应PE为36/27/21倍,维持“增持”投资评级。[财通证券]

迪安诊断

公司以病理、基因检测和质谱为中心,持续加码高端精准诊断技术平台。公司已形成了病理技术产品转化平台, 目前细胞病理产品已实现自给自足; 质谱领域与全球质谱龙头SCIEX 合资的迪赛思诊断GMP 厂房已建成投产,同时与国际领先的代谢组学服务商METABOLON 达成合作; NGS 平台携手FMI 和罗氏推动国际领先伴随诊断产品的国内应用; 与Agena 的合作将质谱和基因检测有机结合,特检能力持续提高,并与服务模式互相协同, 产业竞争力持续提高。我们预计2018-2020 年公司收入67.23、 88.91、 110.14 亿元,同比增长34.34%、 32.25%、 23.88%,归母净利润4.23、 5.50、 7.01 亿元,同比增长20.86%、 30.28%、 27.41%,对应EPS 摊薄后为0.68、 0.89、1.13。我们认为公司2019 年合理估值区间为25-30 倍PE,合理价格区间为22-27 元,维持“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昌红科技

公司收购科华检验医学,核酸检测管具备行业优势,公司基因耗材往前端推进。基因检测产业崛起给耗材企业带来巨大商机,基因检测价格下降普及给耗材带来量的增加,预计全球耗材市场404 亿美元;基因检测存储板已进入全球供应链,随着国内政策放开,与国内基因检测企业的合作是趋势,将迅速占领主要市场;看好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首次给予“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