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诚收购友邦保险
正在加载中...

友邦保险CEO可能走人 传保诚前主管将接任

Introduction

保诚收购友邦因各种原因一拖再拖,其间保诚还经历了新港两地同步上市,各方都在关注这例保险业最大并购案将走向何方。[网友评论][微博]

意大利忠利保险或有兴趣收购AIA

综合外媒报道,保诚收购AIA交易告吹后不久,意大利忠利保险(Generali)或有兴趣收购AIA。消息人士指出,该公司“会有兴趣”收购AIA资产。忠利去年曾试图购买AIA在菲律宾的资产。[详情]

保诚集团董事长称没有人会因交易告吹而下台

英国保诚集团董事长韩伟民表示,保诚高层已得到董事会和大多数大股东的全力支持,将不会有人因保诚355亿美元收购友邦保险(AIA)交易告吹而辞职。没有人提出辞职,也没有人被要求辞职。 [详情]

凤凰调查

1.你觉得保诚能够成功收购友邦保险吗
能够
不能
不好说
2.你觉得收购价会在什么范围
290亿-300亿美元
300亿-320亿美元
320亿-355亿美元
其他价格
3.你觉得这场收购对双方是利好还是利空
对双方都利好
对双方都利空
对保诚是利好 对友邦是利空
对保诚是利空 对友邦是利好

保诚收购友邦波澜不断

3月1日:保诚宣布355亿美元鲸吞友邦

美国国际集团(AIG)3月1日晚间突然宣布,已与英国保诚集团达成协议,以大约355亿美元出售旗下友邦保险(AIA)。保诚集团在同日公布的声明中表示,AIG已决定不再继续推进AIA在香港IPO事宜。 [详情]

解读:此次收购AIA需要支付的355亿美元,现金部分中有200亿美元将通过配股筹集,有50亿美元将通过发行高级债券筹集。另外保诚将向AIG发行105亿美元的新股及其他证券。 [详情]

并购双方攻防战

保诚:收购价降低至290至300亿美元

VS

AIG:不考虑降低出售价格

保诚收购友邦 意在亚洲

保诚收购友邦大事记

日期 事件进展
2008年10月
陷入次级债务危机的AIG一直希望能将旗下亚洲子公司友邦保险出售,当时保诚集团就已跃跃欲试。
2009年年初
AIG就出售AIA展开竞标,开价200亿~400亿美元,但当时业界认为要价过高,潜在买家反应冷淡。
2009年12月
AIG发布声明称友邦保险决定要在香港上市融资,融资预期将达到200亿美元。
2010年3月1日
保诚集团宣布以35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亚洲业务分支友邦保险,包括动用250亿美元现金,并计划在第三季度完成收购AIA交易后,寻求在伦敦和香港两地上市。
2010年3月8日
保诚集团突然宣布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申请,将在配股完成收购友邦保险前,在香港以介绍形式上市,比原计划提前至少4个月。同日,AIG宣布同意将子公司美国人寿保险公司(Alico)以155亿美元出售给美国大都会保险。
2010年5月25日
以介绍形式同时于香港、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英国保诚5月25日正式在香港进行交易。
2010年5月28日
保诚于5月28日停牌发布公告,表示与AIG正在磋商,并有可能令收购友邦的条款改变。此外,有媒体报道,保诚行政总裁谭天忠已身在纽约,并向AIG的管理层提出减价的要求。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