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个人补充养老险创新突破 沪有望试点税延型养老险
2007年08月10日 07:05上海证券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国个人补充养老保险创新有望实现突破。上海保监局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运营机制”研究项目率先在上海建立,并已纳入上海相关政府部门的重大课题组。上海保监局及养老保险公司等正对该产品的可行性进行调研,预计于今年9月底之前完成方案论证。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类似“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的产品在国外较为普遍,如美国的401K养老金计划、中国香港的强积金计划。简单来说,就是缴费和投资收益免税,只在领取时征收个人所得税。这类养老保险一旦推出,无疑将推动个人补充养老保险市场的发展。

由于该产品的推行涉及到税优问题,而我国针对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制度尚未明朗,因此,“就该产品的可操作性,还要与税收机构进行沟通。”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据记者采访了解,保监会相关部门已就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产品进行过讨论,认为一旦在上海成功试点,将考虑将其推广至经济发达城市地区。

   编辑: 陈君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