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人人都爱郎咸平。他的微博有着接近六百万的粉丝,每条微博的转发量轻松破万。短短数年间,郎咸平从籍籍无名到大名鼎鼎。激情背后,是他对社会情绪的精准把握。【评论】

郎咸平:中国债务危机按照我所预言的爆发

11日 17:25

由于四万亿错误投资导致中国债务危机终于按照我所预言的发生了。今年底将有2.62万亿债务到期,我国债务危机正式爆发。[详细]

郎咸平:美国通过三大战争殖民化中国经济

10日 10:21

美国人怎么对付我们呢?用他们手上的三大武器,那就是汇率大战、贸易大战和成本大战,其目的就是完成中国经济殖民化的企图。[详细]

最新麻辣言论

郎咸平其人

1956年出生,祖籍山东。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详细]

我要当财经界的谢霆锋

对自己成名成腕的强烈欲望,郎咸平倒也不否认:“我要做经济学领域的谢霆峰。”也正是这一点让人诟病。[详细]

少年平庸:

少年郎咸平平庸透顶。他曾因初中成绩太差被分到不能升学的放牛班,选择木工为未来职业,在郎咸平的回忆里,充满对自己的完全不认可。 [详细]

中年落寞:

去台大申请工作被拒。1994年,郎咸平只身从美国赴香港。香港对郎教授也没有太大兴趣。郎咸平转战大陆。[详细]

始得大名:

在利益群体分化加剧的内地,郎咸平找到了发挥专长和表演天赋的舞台。2004年,因着“维护广大社会主义劳苦大众的利益”,他一举成名。 [详细]

视频报道
正在加载中...
  • 郎咸平:中国经济回暖乃华尔街阴谋
  • 郎咸平:高盛相当于养猪业的大庄家

众说郎咸平

郎咸平教授不是学经济的,他是搞管理方面的。所以他对中国企业的观点,不是经济的看法。

—— 经济学家 张五常

他的一系列“救世良方”之更严重的弊端,完全植根于他对政府的盲目信任,更遗憾的是,他从不意识到这一盲目性。

—— 经济学家 汪丁丁

进化论:郎咸平是怎样炼成的

短短数年间,郎咸平从籍籍无名到大名鼎鼎。而这期间,郎在公众面前表达的思想也经历了两次转向:从技术性的财务分析到战略家的指点江山,再到碎片化的时评家。这两次转向正对应着社会情绪的起起伏伏。或者说,是郎对社会情绪的精准把握。对我而言,我更关注转变的内在逻辑,如果说第一次转向有一种内在的粘连:郎对政府主导经济这种体制的信任和国家主义的信仰。那么第二次转向几乎是断裂的,包含了郎对以前的否定。这是郎对这种体制再认识,还是只是一次审时度势?

郎咸平

财务分析起家:博郎监管美名

郎咸平以学者身份第一个站出来痛骂德隆,举世哗然。郎咸平从此被当作中小股东代言人,博得“郎监管”之名。德隆灰飞烟灭之后,郎咸平又打响了著名的"三大战役":炮口对准TCL、海尔和格林科尔三大巨头。[详细]

华丽跨界转身:新帝国主义论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郎咸平宣扬“阴谋论”。按照郎咸平的分析,不管是轮胎特保案这样的国际贸易纠纷,还是外国资本在中国的一系列并购动作,都是美国等帝国主义国家产业寡头制造的阴谋。[详细]

矛头再次转向:痛批国有企业

如果说在平面媒体时代,和电视时代的郎咸平有着一个一以贯之的形象的话,在微博时代再试图在郎身上找到这种东西则要困难得多。但是,他表达的东西还是有一个转向,他开始激烈的批评国企,从中电联到两桶油,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政府统制经济的不信任。[详细]

郎咸平说:

我的目的不是讨好任何人,只是尽一个学者该尽的责任,是以全民利益为主体,为了这个目标你肯定得罪很多利益团体 。

郎咸平说:

语言需要包装,局部放大,把你最完美的一面呈现出来。我发现我做的事情和女明星是一样的。

郭美美风波:一个人的战斗

起:郎咸平专访郭美美母女

8月3日,宁夏卫视《解码财商》节目播出郎咸平对郭美美母女专访。节目中,郭美美母女传达了深圳商人王军送的玛莎拉蒂跑车与中国红十字会无关、通过上世纪90年代初凭炒股就积累了家庭财富等信息。 [详细]

 

承:网民质疑郎咸平英勇救女

微博上关于郎咸平这次采访说法四起。按照网友“黎明来了”的说法,“某人通过中间人已付给狼教授200万元。中间人得款数额不清楚,是北京通过深圳方面付款。”还有网友暗示郭美美与郎咸平有男女关系。[详细]

转:否认收200万当托 称将调查背后利益链

“你们可以不赞同我的采访风格,但是你们有什么权力以低俗的语言霸占舆论平台,散播收200万贿赂、3P等下流的人身攻击。”“给她们一个中立的平台,目的是提供线索与质疑的空间,让信息趋于对称。”[详细]

 

合:走穴避谈郭美美 拒录音提红会大笑

本报记者凑过去问郎咸平教授:“您曾说要深挖中国红十字会内幕,目前有没有进展?”他看了记者一眼,哈哈大笑,并不作答,径直走上演讲台。此时,郎教授助手也喝止记者提问,并向主办方投诉记者。 [详细]

国企改革大争论:没有胜利者

 2004年8月,郎咸平对海尔、格林柯尔和TCL产权改革过程中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批评,引发了一场国企产权改革大讨论。时过境迁,2004年“国退民进”的大背景已悄然演变成了“国进民退”,国企也从烫手的山芋变成了香饽饽,自我改革的动力已经不足。

郎咸平:只有靠政府的力量才能达到富强

国有企业是属于老百姓的。也就是说别人的房子100块,结果我们两个吵,说5万块钱卖给我们吧?没有通过老百姓。如果透过这种方法,把属于老百姓的资产廉价的转到资本家的手中…[详细]

秦晖:公正至上 起点平等

在规则公平还未实现的当下中国,所谓“效率优先”往往成了不公正的特殊利益优先;而"兼顾公平"又往往被理解为规则公平只能置后。因此我主张“公正至上,效率与公平皆在其中”…[详细]

张维迎:要善待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为什么要讲国退民进?因为检验一个企业所有制的标准,就是在竞争中有没有生存能力,这是一个基本的方法。回顾这个过程,我们的改革都是在寻求尽量对大家都有益的结果…[详细]

张文魁:国企产权改革方向不容否定

如果一些民企和一些原国企高管在改制中掠夺国资,会受到查处,如果他们由于盘活国资而建立了财富,我们不但不能“仇富”,反而应该祝福他们 …[详细]

各方反应

吴敬琏:改革不能停止

郎咸平教授认为国有企业挺好的,这个我不赞成。…[详细]

左大培:不能全盘私有化

国有企业都可能达到与私营企业同等的效率。…[详细]

胡星斗:不能因噎废食

不能援引了几个案例,就声称国有企业没有什么问题。…[详细]

相关微博人物专题
  • 小年“微”刀

    提起许小年,人们印象深刻的是他对政府政策和体制之弊的辛辣批判。在他看似惊人的言论之下,隐藏着经济学家的独立精神。

  • 儒雅“脖”导李开复

    从谦谦“学生导师”,到激情“创业天使”,李开复乐此不疲地和气传道,面对质疑仍不愠不火,俨然“脖”导的形象。

  • 地产大炮任志强

    任志强曾因一度爆出惊人雷语而被封为“任大炮”,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后也不休息,继续在微博中谱写着他的“炮轰进行曲”。

  • 地产艺人潘石屹

    在中国房地产界,提起潘石屹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一位房地产大腕,更是中国地产界的“炒作大王”。

  • 微博女侠宋丹丹

    宋丹丹由于近来常在微博上仗义执言,被广大网友封作“微博女侠”。她在微博上火热的三场骂战,奠定了她微博界“女侠”的地位。

  • 公民导演冯小刚

    冯小刚是中国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他是娱乐圈最敢于“放炮”的性情中人,而如今他还更多地关注“圈外”的事情……

  • “大嘴财主”刘强东

    从当初吃不饱饭的农村少年,到如今腰缠万贯的电商财主,传奇的创业经历和微博上的直言不讳,构成了一个性格鲜明的刘强东。

  • 打假狂人方舟子

    他是方舟子,一个打假“狂”人。在他面前,任何学术、学历的造假都无所遁形,必招致他狂风暴雨般地抨击。

  • 奢侈品终结者芮成钢

    从炮轰“十大恶俗奢侈品牌”,到直斥中国奢侈品市场是“人傻钱多速来”,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堪称奢侈品“终结者”。

  • “无知教授”张维迎

    如果说苏格拉底自称无知,是论辩技巧和内省智慧的话,张维迎自认无知,经济学家不懂经济,则是对市场经济精髓的把握。

  • 多面韩寒

    他是初中学历的作家,他是自学成才的职业车手,他是自创文学刊物主编,他还是游离娱乐圈的艺人。韩寒,你究竟是怎样一个青年?

  • “三俗鬼才”郭德纲

    2005年底,郭德纲在北京文化圈突然声名鹊起,相声这门传统艺术再次受到关注。然而出名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人红是非多”

相关报道

版权说明

凤凰网 财经中心 出品,欢迎收藏

编辑:居鹏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