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明 白酒定价权在老百姓

播映区

  • 谢明:官员与企业家有许多共通的素质

  • 谢明:掌舵泸州老窖 市值8年增长20倍

  • 谢明:白酒是市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

  • 谢明:消费者对白酒消费正在回归理性

  • 谢明:白酒的定价不取决于三公消费

  • 谢明:泸州老窖集团要造金融控股公司

官员与企业家有许多共通的素质

我认为政府官员和企业老总很多素质是共通的,都必须有一定的素质才能干好本职工作,我经历了员工认同、市场认同和行业评价三个转变。

掌舵泸州老窖 市值8年增长20倍

我们的每股收益翻了近100倍,销售收入从10亿上升到100亿,市值从20亿上升到去年的700亿,我们在想怎么把泸州老窖打造成百年老店。

白酒是市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

这个行业远没有形成稳定性的竞争格局,像茅台、五粮液,包括泸州老窖每一个单元企业市场占有率都不到10%的市场份额,竞争很激烈。

 

消费者对白酒消费正在回归理性

过去盲目认为价格高就是好酒,现在要比较,价格高不一定是高端酒,高端酒背后一定有产品品质保证和增值服务的空间及打假售后保证。

白酒的定价不取决于三公消费

表面看公款消费转移到购白酒上,企业有很大的自主定价权力,但是真正的定价权在消费者手里,老百姓不接受你这个价是没有人买的。

泸州老窖集团要造金融控股公司

泸州老窖曾经走过一些弯路,房地产、酒店、玻璃行业,效果不好,泸州老窖集团打造金融控股公司,通过收购挣钱公司凝聚金融人才。

 

谢明参加红粮收购活动

7月21日,网传暴雨致泸州老窖窖池被淹的传闻引起网友关注。泸州老窖官网回应窖池安然无恙。【详细】

时隔半年,泸州老窖转让所持华西证券12%股权事宜终尘埃落定,华西证券A股上市脚步渐行渐近。【详细】

"白酒业不属于夕阳产业,是个充满生命力的行业,但白酒生产高度的离散性,没有门槛。"谢明说。【详细】

出品:凤凰网财经  监制:杨彬彬
栏目编辑:申海娇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启阳路4号中轻大厦16层
邮箱:shenhj@ifeng.com
邮编:100029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