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 出
未来契约Young SDGs

未来契约Young SDGs由青春BANG于2019年3月21日正式发布,由凤凰网、广告人文化集团联合主办,青春BANG独家承办,联合国驻华系统特别支持,国内社会科研或公益机构联合协办,是国内首个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的青年社会设计赛事。

未来契约Young SDGs通过汇聚专家、名师、企业、专业机构、媒体的力量,调动青年创意思维,促进高校产教融合,提升青年学子创新实践能力;通过与企业品牌的携手推动,为创新项目提供成长助力,为品牌提供链接当代青年、社会大众的桥梁;通过对社会痛点、痒点的研究、消解,推动公众生活水平的提升,推动美好生活的实现。

每年春秋两季,3到7月为春季赛、9到12月为秋季赛,每季赛事发布6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关注、并用创造性方法设计解决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赛制规则&奖励方案
参赛资格

主要针对全国高职、专科、本科、硕士、博士等在校大学生;
同时接受35岁以下的,中国青年设计师、中国境内就读的外国留学生、赴外就学的中国留学生,及其他国际院校的在校大学生参赛。

注:赛事全程无任何参赛费用。
参赛规定

参赛作品按照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见凤凰网青春BANG官网)进行创作。

参赛流程
参赛方式
  • 所有作品需登录凤凰网青春bang官网“未来契约Young SDGs青年社会设计大赛”页面提交。
    网址:

    请确认按照网站要求填写作者信息及作品信息,如实填报各项内容,由于虚报,瞒报引发一切纠纷或其他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 一律免收参赛费。

  • 请于2019年6月30日下午17:00(北京时间)前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官网,无需邮寄。
    以上日期若有调整,请以后续网站公布为准。

作品标准

※ 以下类别之作品均可重复报名。

评审办法

社会价值 30% ,设计创意 40% ,落地可行性 30%

a. 第一阶段评审(初审):以议题为单位,选取其中15% -20%作品进入第二阶段评审。

b. 第二阶段评审(复审、决审、总决审)。

复审:由评审团为作品打分,六大命题中各作品类别依据作品比例,选取20% -25%入选,进入决审。

决审:评审团采用讨论投票方式进行,并选出各议题的等级奖获得者。

总决审: 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所有决审中获等级奖人员将在最终评审现场进行展示,每个案例有10分钟答辩时间,最终选出 1 名荣获全场大奖。

评审说明:所有奖项旨在鼓励原创。作品如有抄袭之嫌,须由提议者提出事实说明,经评审团召开会议讨论。若半数以上委员认同提议,则取消其资格。
奖励方案

注:1. 金银铜等级奖及全场大奖指导教师奖金占50% 。 2.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所有奖金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为缴扣。
       3. 所有获奖作品(包括入围作品)一旦被企业采用,组委会将再追加奖励50000元。

  争   议

1.在报名参加未来契约YOUNG SDGs社会设计大赛组委会评选后,在参赛过程中所创作提交的所有文字作品、美术作品、视频作品等所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未来契约YOUNG SDGs社会设计大赛组委会所有。赛事结束后,未来契约YOUNG SDGs社会设计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同样享有完整的著作权,参赛选手不得再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

2.参赛选手承诺并保证:其在参赛过程中所提交的参赛作品未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如因侵犯他人权益组委会造成损失的,参赛选手应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并赔偿相关损失。

3.参与设计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所有参与设计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4. 投稿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与资格,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其自行负责。

5. 参与设计作品著作权归创作者所有,所提交作品人为唯一创作人,并为作品原创性承担全部责任。参与本活动提交作品即意味着主办方有权在任何社会公益用途中复制、出版或在相关活动中发表,对作品进行展览展示、宣传报道、汇集成册及衍生品等,无需向参与设计者支付费用,设计者拥有该作品的署名权。

6.由于突发事件或其他主办方无法控制的原因,影响活动的管理、安全、评审或公正性的情况下,主办方有权单方面推迟或取消部分互动或全部的活动。

7. 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活动规程的权利。参与者完全有权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本次活动,一旦参与即视为已完全了解并接受本活动约定条款,且愿意完全遵守本规则所述各项规定。

8. 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