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优秀营销人的“三心二态”
2007年08月14日 17:20世界经理人投票数: 顶一下  【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有近6000万人从事营销FromEMKT.com.cn,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深化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市场对营销人员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营销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由于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市场经济实行还不到30年,却要走完西方国家200多年的市场轨迹,虽然在一些方面存在差距,应该说已经是一个很伟大的奇迹了。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感到很大的压力,虽然说目前有近6000万人从事营销工作,但是从严格意义上讲,真正专业的营销人却不多,当然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上的原因。目前,营销人大体上可以分为两大派:学院派和实战派,显然,学院派有理论,实战派有经验,然而真正理论和实践完美相结合的却不多。事实上,大多数从事营销工作的人,营销专业的并不多,半路出家的却占大多数。成为优秀的营销人是社会的需要,也是从事营销人个人发展的需要。如何成为优秀的营销人员。笔者以为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良好的心态:“心态决定命运”尽管耳熟能详,但真正能够以营销人的思维方式去理解“心态”的恐怕不多,笔者认为“心态”应该由“心”和“态”组成,“心”即是:有心,用心,诚心,责任心,企图心;态即是态度,状态。

有心:俗话说“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处处留心皆学问“做为营销人更应该如此,机会只降临有准备的人,同时也是留给有心人,客户的每一点变化,都要去了解,努力把握每一个细节,市场的每一点变化,更应该去了解,去调查,及时的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尤其是对竞品的观注,,因为他是你战场上的死敌。

用心,要善于思考,踏实做事,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比如:销量上升了,为什么销量会上长升?什么原因?销量下滑了,为什么下滑了,什么原因?凡事要明白,好,好在哪,坏,坏在哪。其它厂家成功的推广方案,能否从中受到一些启发,只有有思想的人才善于思考,只有善于思考的人才是有智慧的人,所谓的先知先觉的大师,从本质意义上讲就是根据所搜集的信息,利用智慧,对将要发生的事的推理,因为任何事都有规律,这是自然法则,只有用心去思考,去研究的人,才能发现。

诚心: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物欲横流,处处尔虞我诈,尤其是在大环境影响下的商业环境,急功近利,短期行为的现象可以说是屡见不鲜。无形中,在合作的过程中,合作的双方,因为自身免疫力的需要,都有自己的防火墙,经销商更是如此,针对此种情况,作为营销人员,只有真诚的,用实际行动去感动客户,才有可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当然只有诚心的合作,才有可能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和个人发展。

态度:其实,人和人之间的差别是很小的,那就是思维方式和思维方法的差别,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影响思维方式和方法是积极或消极最核心的因素是态度,长此以往,就形成了人与人之间很大的差距。

状态:营销需要激情,需要持续的激情。要用激情去感染你的客户,要用激情去感染你身边的人。作为营销人,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

 

   编辑: 许志勇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