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梦碎中小板上市的限公司,今朝卷土重来。时隔两年,二六三网络在海外设立的公司于2008年底完成注销手续。但其主营业务,是否已形成突出优势?[网友评论]

二六三蜕变全过程

    那个曾经位列前三的门户,那个一度风光无限的邮箱,把蛰伏在人们记忆深处三个数字重新拉回视线。[详细]

二六三08年首发曾折戟

   2008年3月31日,二六三向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拟在国内A股上市,发行股数为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2亿股。但不料证监会驳回了其上市申请。[详细]

    263网络通信是中国最早最具实力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之一、中国最大的专业电子邮件运营商、首批拥有多方通信许可牌照的10家企业之一、国内首批拥有IP-VPN许可牌照的5家企业之一。[详细]

凤凰调查

调查

1.您认为二六三网络主营业务是否突出?
突出
不突出
暂不确定
2.您认为此次二六三能否转型成功?
不能
3.您是否看好二六三网络上市后前景?
看好
不看好
 

二六三网络公司主营业务分析

焦点关注一:主营不定型

二六三网络成立11年间,从1999年主营互联网接入服务,到2001年主营95963主叫上网服务,到2004年转向网络电话市场,主营业务一变再变。主营业务的频繁变动,使得业界认为其对业务不专一,虽然涉及的业务不少,但并没有把一项做大。

焦点关注二:盈利模式缺陷
2008年上市被否之后,二六三网络开始意识到主营业务不突出的问题,转而专注于网络电话业务,并在2008年下半年投资美国第三大网络电话运营商——iTalk公司。目前,国内政策对网络电话业务管制还没对民营资本放开,网络电话被归属于基础电信业务,只有电信运营商才有权发展,颇有“只有官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味道。”

上市历程回顾

第一次申请被否

2008年3月31日,二六三向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拟在国内A股上市,发行股数为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2亿股。证监会驳回二六三上市申请。

第二次申请获批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监管部公告,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计划在深交所发行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2亿股。

发展回顾:历经四大劫点

劫点1:寻呼转身
熟谙中国国情的李小龙清楚,在中国,头啖汤是最有价值的。1992年正是中国下海经商潮的年代,寻呼业务作为唯一一块对民企放开的电信业务,无疑有着巨大的商业空间。

劫点2:ISP紧缩
2002年,已经退出门户、正流血不止的二六三再次遭遇难题:未来的趋势是宽带网络,必须把ADSL摆上议事日程,但因为ADSL会造成市话业务极大损失,能否得到市话业务的支持成了继续发展的瓶颈。

劫点3:门户溃逃利
1999年12月,在ISP上赚足了钞票和眼球的二六三,终于忍不住杀入了门户网站,宣布成立北京首都在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二六三首都在线。

劫点4:多舛邮箱
邮箱,或许可以算是二六三在多次转型中硕果仅存的“金牛”了。虽然这只“金牛”同样命运多舛。2000年11月,二六三推出“263mail天下邮”,更将电子邮箱以战略的高度列入未来发展规划。

公司现有三大业务群组

增值通信业务
包括:96446IP长途,950509多方长途
263CC电话会议,企业来话业务等;

互联网通信
是263网络通信的核心业务群组,包括:企业邮箱,个人邮件,综合通信业务等。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电子邮箱运营商,263网络通信以创新和高效为中国广大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并努力创造更大价值。

海外基础通信
是在2008年与北美电信运营商iTalk Global Communications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形成的第三大业务群组,主要在北美开展业务。

资料披露

二六三网络预披露资料

预披露资料显示,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在深交所发行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2亿股。公司是一家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商务人士的综合通信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是增值电信业务中的通信服务业务。多年来,公司专注于增值电信行业中的通信服务业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功能丰富、成本低廉的商务级通信交流服务。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四大项目
1、电子邮件业务拓展项目;2、虚拟呼叫中心建设项目;3、95050多方通话业务拓展项目;4、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合计总投资2.57亿元。

最新报道

更多

分析评论

更多

专题推荐

更多

美菱电器11年不分红遭唾弃

专题策划制作:李杨  

网友有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