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水泥行业:四川地区地震后重建 水泥受益
2008年05月14日 11:18中金在线 】 【打印

事件:

5月12日在四川成都西部的汶川发生的7.8级地震对四川的部分区域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和房屋住宅造成巨大破坏,此次地震后将有一个较长时间的灾后重建过程。

我们的看法:

灾后重建将拉动四川省及周边区域的水泥需求,预计将造成区域水泥价格的上涨。目前四川的A股水泥上市公司主要有ST双马 (000935)和四川金顶 (600678)两家,由于到目前为止未发布灾情受损公告今日将停牌一天,两家公司生产基地距离震中心较近,目前生产是否受到地震影响还需在公司公告之后再进行判断。如生产未受影响两公司受益最大。

此外我们认为周边的水泥上市公司销量将受到提升,如地处湖北的华新水泥,在重庆的销量2007年达到91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3.1%,受灾情的影响,其销售区域将可延伸至四川省内部,将拉动公司的水泥销量。其最靠近震源的水泥生产线在临近重庆的湖北恩施,生产不可能受到影响。

我们建议买入华新水泥 (600801)。

甘肃的祁连山 (600720)已经在甘肃、青海、西藏布局,在青海的生产线距离四川较近,陕西省的ST秦岭 (600217)也可受到利好影响,海螺水泥 (600585)在四川有新建线计划,震后重建对之有积极作用。我们认为其他水泥上市公司几乎不受到此次震灾的实质性影响。

我们认为,由于落后产能的持续强制性淘汰,2008年水泥行业供求关系依然较好,成本上升和宏观调控两个利空因素不会影响水泥行业的景气上升趋势。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江西水泥、赛马实业和天山股份仍然是我们推荐的配置。

华新水泥 (600801)

华新水泥地处湖北,在重庆的销量2007年达到91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3.1%,受灾情的影响,其销售区域将可延伸至四川省内部,将拉动公司的水泥销量。其最靠近震源的水泥生产线在临近重庆的湖北恩施,生产不可能受到影响。

我们预测华新水泥2008年及2009年业绩分别为1.12元和1.54元,目前仅20倍的2008年PE水平使公司价值低估,战略投资者HOLCIM公司在27元的定向增发已经控股了华新水泥,增发价格高于目前23元的股价,具有较强安全边际,我们重申其“买入”评级,目标价35元。

祁连山 (600720)

公司规划在2010年产能达到1100万吨,已经在甘肃、青海、西藏布局,在青海的生产线距离四川较近,震后重建对公司水泥销售量的提升有积极作用。

公司正在对甘肃地区的水泥企业进行整合,业绩增长潜力较大,但是我们预测其08年业绩0.18元,目前估值偏高。战略投资者入主可以提高公司经营效率,降低单位水泥成本,但是这种改善需要时间。我们仍然维持“中性”评级。

我们认为,由于落后产能的持续强制性淘汰,2008年水泥行业供求关系依然较好,成本上升和宏观调控两个利空因素不会影响水泥行业的景气上升趋势。并构整合和行业景气上行仍然是两大投资主题,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江西水泥、赛马实业和天山股份仍然是我们推荐的配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东方证券   编辑: 李中元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