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财富证券:3000点下大宗交易减持不形成冲击
2008年09月26日 09:22上海证券报 】 【打印

财富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沪指3000点以下的大宗交易减持行为,实际上并没有对市场形成特别冲击。其中,高市盈利、高市净率和经营效益下滑的股票,成为大小非减持的重点对象。

报告指出,市场经历了主要为股改小非释放压力的全流通进程第一阶段,从今年8月起至2010年6月,市场进入了股改大非和新老划断后的小非共同释放压力的阶段。这个阶段除了2009年7月、10月及2010年1月全流通压力释放较大外,其他时间释放压力都较缓和。

报告认为,今年以来大小非减持主要时间集中在第一季度,在大小非的大宗交易制度推出以来,大宗交易平台成为主要减持通道。经统计,今年1至8月大小非合计减持市值312.37亿元,其中第一季度减持合计200亿元,减持市值占市场成交金额比例最高月份为1、2月,分别为0.22%、0.23%,此后其他月份该比例都降至0.1%左右的水平。今年4月至8月间大宗交易的大小非减持合计135.36亿元,共11.27亿股。其中6月至8月大小非减持17.8亿股,其中借道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约占51%。

报告指出,从大宗交易减持股的合成指数走势看,大盘3000点以下大宗交易行为并没有对市场形成特别冲击。从大小非通过直接减持和过桥减持两种方式和市场结果看,不同的市场预期和判断决定大宗交易股票的走势。4月以来有大宗交易的股票走势强于大盘,且7月以来,大宗交易股票走势明显更强。财富证券据此判断,参与大宗交易买方看好后市,大宗交易进入了长线买家、过桥减持后待价而沽者。长线买家买入后锁仓或维护股价稳定,过桥减持后待价而沽者预期未来会有更好的卖出价,目前只是进行技术准备。

报告还对大小非减持的估值区间进行实证分析,发现被减持股呈现高市盈率、高市净率和经营效益下滑的特点。按照减持量和指数区间、A股估值区间的对比分析,减持行为在4000点上比较密集,A股在35倍以上市盈率时减持行为较为密集。按照1至8月间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的减持市值加权计算,此间大小非减持股票的2007年平均市盈率为93.8倍、按2008年中报计算为129.74倍,2007年平均市净率9.49倍,按2008年中报计算为10.09倍,都高于市场同期水平。同期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2007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86%,2008年中期净资产收益率为6.42%,低于同期A股分别为14.89%、8.43%的净资产收益率水平。

   编辑: 田圆圆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