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金公司:取消利息税有利银行股
2007年06月27日 14:15证券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封基整体投资价值较高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近期封闭式基金大幅震荡,表现好于A股。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开始推介,对老封基有一定促进作用,但是大成方案中的救生艇条款比较苛刻,对期盼老封基折价回归的投资者有一定影响。同时,S深发展即将复牌导致通乾和裕阳当日大跌也提醒短线投资者:套利完成后,一定要尽早逃生。

从价值的角度讲,封闭式基金整体还是有比较高的投资价值,毕竟大盘基金20%-25%左右的折价率还是相当有吸引力。而近期陆续有基金开始分红,这对封闭式基金的治理结构改善和折价率回归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投资者可以关注裕隆、丰和、科瑞等品种,另外,双汇概念基金中的天华也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同时,准备发行创新封基的国投瑞银旗下的融鑫可以作为防守品种。

取消利息税有利银行股

中金公司:我们认为,对利息税取消和下一轮加息时机的判断,将影响银行股股价的短期表现。通货膨胀走高的趋势使政府取消利息税的呼声越来越高,我们也认同这是快速有效提高实际利率水平的手段。由于利息税的征收对象是个人储蓄,取消或降低利息税相当于提高存款利率,在不增加银行额外资金成本的情况下,对个人储户做出了补偿。从这一意义上讲,这对银行股是正面的影响,因为降低了央行在面临通货膨胀压力时持续提高存款利率的可能性。否则,在实际利率水平依然为负的情况下,央行很有可能延续同期限的存款利率提高幅度大于贷款利率的加息模式。

我们的情景分析表明,在活期存款不变的假设下,存贷利差收窄9个基点,对不同银行的影响有正有负。但如果存贷利差收窄18个基点,则对所有银行的影响均为负面。所以,政策选择的时机与先后顺序都将直接影响银行股的表现。如果利息税的取消先于利率调整,将支持银行股短期走势。

关注负溢价认购权证

国金证券研究所:上周券商的大量创设一定程度抑制了招行CMP1的投机,而创设收益率也从103%降低到40%,但下跌的幅度远低于我们的预期。上海证券交易所为了抑制投机,放开了创设总量的限制,招行CMP1的流通量达到62.50亿份。但因为《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规定,证券公司持有一种非债券类证券的成本不得超过净资本的30%,导致创新类券商已无法再创设招行CMP1,意味着招行CMP1短期内将无新增流动性压力。

对于近期的权证投资,我们认为五粮YGC1为股改权证,属于基金可主动买入的权证范畴,股改权证的陆续到期,其稀缺性显着;目前溢价率仍有-9.2%,代表买权证比买股票更便宜,对股票长期持有者,可以卖股票买权证,实现超额收益。(成之整理)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