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地震灾情对水电等3大行业所受影响较大
2008年05月13日 10:20中国证券报 】 【打印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发生7.8级地震。长江证券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地震灾情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不一。川渝地区一些上市公司13日开始停牌表明,地震对市场心理影响较大。同时,地震对主营业务在震区的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水电、旅游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影响较大。

报告指出,四川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气产地,但主要天然气产地川南地区离震中心较远,预计受到的影响不大。目前,大型化肥企业生产正常,天然气供应尚未出现异常情况。

报告分析,四川地区是猪肉生产大省,但由于主要产猪地区在川南,因此对生猪生产并无太大影响;由于交通运输受影响,生猪外运将受到制约。地震对造纸行业整体的生产经营影响有限,因为西部地区的全部产量仅占全国产量的5%。通信行业受到的影响也不大,预计四大运营商的业绩不会有大的影响。至于机械行业,由于大部分上市公司均在四川以外的地区,因此日常经营受到的影响较小。值得注意的是,地震将强化四川省内煤炭的供需偏紧局面,短期内煤炭价格压力可能进一步增加。关于电子元器件行业,据长江证券有关人士了解,地震对京东方在成都的4.5代线项目几乎没有影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基施工,施工现场没有受到破坏,工程进度受到的影响也较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茵   编辑: 田圆圆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