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震洲:别过于夸大互联网金融能力 传统金融有百万亿资产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6月26日,凤凰财经在2015年陆家嘴论坛期间举办“互联网金融的转型与创新”早餐会,邀请多名业界学者、官员、企业家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新格局。

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在早餐会上表示,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是互补和共赢关系。他表示别看互联网金融的市场,客户群,从绝对的数量来讲,是非常大的。但是从整个中国金融资产占的规模,比如对公业务,比如国企,比如地方政府平台,传统金融市场的规模、在中国经济目前占的比例实际上是相当大的。这些服务,主要由中农工建这些银行来提供的,郭震洲表示,传统金融很长时间内会占主导地位,这个状态会持续很久。

他用几个数据说明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规模的大小。去年整个房贷不到三千亿,形成余额不到一千亿,今年预计五六千亿。不管多少,大家想想在中国百万亿级的中国金融资产。所以他表示,这方面我们过于夸大互联网金融的能力了。

以下为他的发言实录:

李磊:感谢郭总,刚刚各位嘉宾观点的阐述,基本上有一个观点,大家都认为电商和互联网金融企业,有各种融合空间,大家都做自己擅长做的事情,未来的融合空间还是很大的。除了电商巨头之外,我们知道互联网面临的另外的挑战就是传统金融现在慢慢发力,像平安等这些大的传统机构,也一直的虎视眈眈的在进入这个行业里面。早两年大家探讨的一个问题,不知道大家怎么看,首先郭震州郭总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郭震州:我觉得还是互补和共赢吧。我觉得正统金融它的客户群,它在经济当中占的地位,因为我们不能光看我们做的互联网服务的这一些,其实我本人,我们做的市场,从这个客户群,绝对的数量来讲,是非常大的。但是从整个中国金融资产占的规模,尤其是中国市场目前这个状况,比如我们对公业务,比如国企,比如地方政府平台,他们金融市场的规模,在中国经济目前占的比例实际上是相当大的。这个覆盖的服务,主要由中农工建这些银行来提供的,我觉得这个状态会持续很久,就像我们早餐会开始知道的,实际上我们打造的是一个多元化多层次,市场化的金融体系,我认为还是以中农工建为主导,因为他们体量,确实是很长时间内会占主导地位,我们是延伸、补充,利用互联网手段,覆盖他们不好覆盖的市场。这个市场数量是巨大的,动辄数亿,将来也是我们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一个新的动力,比如消费,比如服务业的发展,都需要我们新形态的金融机构,把以前过于集中的金融资源,往需要金融资源的市场分配。

但是有几个数据说明这个规模有多小,其实我们去年整个房贷不到三千亿,形成余额不到一个亿。今年预计五六千亿。不管多少,大家想想在中国百万亿级的中国金融资产,所以我感觉这方面我们过于夸大自己的能力了。但是毋庸置疑,整个方向是发展最快的,更多的是转向了消费,业等,这种新形态的,包括互联网+。所以我觉得我们起到了一个重要的补充作用。像中农工建这些银行看到了市场的增长性,他们也转身,或者是分配更多的资源来参与这个市场的竞争,我认为非常好。他们接着发展他们的互联网技术,服务于他们已经服务的一些客户,比如公务员群体,比如白领、金领等等这些高端的人士,包括外企的这些高端人士,他们通过体验好,成本低的,服务这些客户,我认为是应该的,持续的创新,我觉得我们要服务我们的客户。我觉得大家的路子很宽阔,不一定非得撞到一起,还得要多层次,大家各有各的定位,我们也未必干得了工行干的事,工行也未必干得了我们做的事,我觉得是互惠互通吧。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网财经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