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州工业园“创客邦”:创意在这里变为现实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走进苏州工业园的“创客邦”,一进门就能看到被刷成橙黄色的明艳墙壁,墙上的一幅幅照片中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照片周围是一双双翅膀状的手印。在这个开放式的空间,一群年轻人忙忙碌碌、活力四射。

走进苏州工业园的“创客邦”,一进门就能看到被刷成橙黄色的明艳墙壁,墙上的一幅幅照片中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照片周围是一双双翅膀状的手印。在这个开放式的空间,一群年轻人忙忙碌碌、活力四射。

创客邦负责人叶明霞说:“在园区有一大批创客,怀揣创业梦想,充满激情和活力,他们赶上了一个鼓励创新创业的好时代。”创客邦正是因这群创客而生,为的是帮助他们在创新创业时少走弯路,把无限的创意变成现实,只要他们带着创意来到这里,就只管大步向前走。

这里每天都有干货分享。“在创客中心,我们力争将所有的企业服务落到实处,包括创客办公、创客论坛、创客沙龙、创客天使、创客投资等等。”叶明霞说。创客邦经常组织举办大型的沙龙活动,给入驻的创新项目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

然而,孵化器场地毕竟有限,孵化项目受多种因素制约,无法完全满足创客的需求。于是,创客邦积极开发线上系统性的平台,建设创新型孵化器。

“这里拥有众多的优秀创业导师,为创客们提供专业的创业辅导。他们在线上随时为创客提供商业模式建立、工商注册、税务咨询的一站式服务。在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创新方面提供建设性意见指导,帮助提高企业自主管理的能力、应对问题的应变能力。创客可以在线上平台找到更多适合自己的启蒙导师,一有问题便可以在线呼叫导师随时处理。创客邦就是一个纽带,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通过O2O缩短创业周期。”叶明霞说。

除了线上服务外,创业者还能享受到一批丰富的线下资源:产品上线了,可以享受到服务器的资源;项目发展到一定阶段,投融资渠道里有一大批揣着资金的企业家资源;产品成熟后,需要市场化运作、品牌塑造和包装推广,创客邦会为入孵项目提供全体系的软性增值服务与资源整合平台。

从去年8月成立到现在,创客邦服务企业已达120多家,其中60%孵化成功,有了业务收益,得到一大笔资金维持运营。“这些创客里大学生占3%至5%,最大的群体是工作了3年以上的29岁至35岁之间的青年人,他们有一定的人脉资源,有自己的第一桶金,有明确的目标,以互联网创业为主。”叶明霞说。

创客邦只是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创业生态的一个缩影。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下,示范区的创客群体已渐成规模,以孵化器为主要形式的众创空间不断壮大。金鸡湖创业长廊、启点咖啡、创客邦和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器形形色色,构建了一批适应“草根创业”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众创空间。以青年创新创业者、企业高管及连续创新创业者、科技人员和海归创业者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乘着各类人才计划的东风纷纷落地苏南。目前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各类科技孵化器达347家,孵化面积1917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16万家,分别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六分之一和七分之一。

在苏南这片土地上,创客迎来了自己的美好时代。(经济日报记者 杜 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孵化器 孵化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