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信总裁陈鸿桥家中自杀 国信涉嫌做空疑曾被约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

微博截图

10月23日周五下午,据微博爆料,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今天在阳明山庄家中阳台用电线自缢身亡。陈鸿桥前段时间要出境,发现被边控劝返。死前留有遗书,内容仅“请勿扰妻儿”五个字。

国信证券对此回应称,总裁陈鸿桥于10月23日去世;公司目前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据悉国信证券涉嫌做空曾被约谈

陈鸿桥个人资料:

资料显示,陈鸿桥为湖南攸县高和乡(现合并到菜花坪镇)人,生于1966年,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经济学硕士。陈鸿桥1994年起担任深圳证券结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任深交所资金交收部总监、2001年任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主任、2003年起任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还曾兼任国务院战略性新兴产业决定文件起草小组与专家咨询小组成员、科技部创新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委员。去年5月,国信证券换帅,陈鸿桥上任,同年12月底,屡次错失机会的国信证券完成上市。

陈鸿桥为张育军的旧部长达5年

陈鸿桥从事证券市场工作21年,1994年起担任深圳证券结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任深交所资金交收部总监、2001年任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主任、2003年起任深交所副总经理,直到2014年6月起正式出任国信证券总裁一职至今。

据媒体报道,2014年5月,陈鸿桥从深交所副总经理一职被调至国信证券接棒胡继之。两人经历颇为相似,胡继之在掌舵国信证券之前,也同样担任过深交所副总经理一职,是时任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的副手。张育军与陈鸿桥两人曾在深交所有过多年的交集,2000年至2008年,张育军担任过深交所总经理、党委书记职位,陈鸿桥则从2003年起担任深交所副总经理,为张的旧部长达5年。

除了证券行业的资深履历外,陈还曾兼任国务院战略性新兴产业决定文件起草小组与专家咨询小组成员、科技部创新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在1989年创办全国最早的电话声讯台——深圳168声讯台并担任首任台长;参与创办全国最早的青年志愿者组织——深圳市义工联并担任理事长职务(1994-1997年)。、

张育军:“一行三会”系统被查的最高级别领导干部

10月13日,人社部公布最新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免去张育军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职务。据统计,他是证监会有史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的现任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一行三会”系统被查的最高级别领导干部。

相关新闻

9月7日下午,一份题为《国信证券股指期货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的材料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从上述《通报》内容来看,国信证券(SZ.002736)疑因股指期货放空单及为客户融券卖空提供便利而被通报,管理层也因此被约谈。

《第一财经日报》就此向国信证券高层及媒体联系人员核实,对方均回复称“不知道”、“不清楚”。不过,有证监系统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内部系统看到过上述通报。

《通报》称,8月5日上午11点12分3秒至11点14分47秒期间,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价格快速下跌超0.7%。国信证券自营套保账户在此期间大量开空单,对市场价格造成较大影响,构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异常交易监控指引(试行)》(下称《指引》)第五条规定的异常交易行为,中金所已对相关账户采取限制开仓措施。另外,国信证券还存在为外资公司司度(上海)贸易公司(下称“司度公司”)大规模融券卖空交易提供便利行为。

《指引》第五条对期货交易异常交易行为做出详细规定,其中就包括“(三)大笔申报、连续申报、密集申报或者申报价格明显偏离申报时的最新成交价格,可能影响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

除行业通报之外,监管层还对国信证券主要负责人、分管自营业务高管人员进行谈话,责令公司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追责。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证券 国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