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 短线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两市共成交8428.2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资金进一步呈现净流出态势。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98.0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电子信息、化工化纤、机械、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5.9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昆仑万维、南天信息、游久游戏。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8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综艺股份、东旭光电、数码视讯。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9.2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齐锂业浙江龙盛佛塑科技

热钱获利丰厚的计算机板块、电子信息板块出现了资金开始大面积兑现现象,显示短线热钱开始考虑高估值压力。但由于人民币加入SDR,人民币国际地位迅速提升,有利于提升包括A股在内的人民币资产的估值,因此,热钱在退出获利丰厚个股的同时,也在积极低吸一些产业政策变动预期强烈的品种。

因此,地产、建材、保险、煤炭石油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8.0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万科A首开股份,分别净流入4.66亿元、3.80亿元、0.97亿元。建材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7.7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航三鑫金晶科技金隅股份,分别净流入0.85亿元、0.39亿元、0.36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5.3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0.28亿元、0.07亿元、0.004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显示,经济政策变动有望成为低估值品种回升的驱动力,越来越多资金对地产股产生了兴趣。因为地产政策有了新预期,比如关于按揭贷款利息可以冲抵个人所得税的政策预期,就成为周二地产股集体暴动的诱因。目前地产股的估值较低,万科A等龙头品种的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估值坐标的巨大落差或引发更多资金涌入估值洼地效应明显的地产股。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步入深水区,一系列传统产业改革政策也陆续出台,传统产业股也面临产业变革契机,从而获得估值回升能量。地产股如此,金融股亦如此。不过,就短线来说,地产股的政策变动、产业变化频率可能会更强,股价弹性也将随之提振,因此,地产股短线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首位 房地产板块 保利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