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退出美团是时间问题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1月28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回应出售美团股份一事,他表示将增加对口碑的资源投入,“退出美团是时间上的问题”。阿里Q4财报显示,口碑日均订单量已达500万。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1月28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回应出售美团股份一事,他表示将增加对口碑的资源投入,“退出美团是时间上的问题”。阿里Q4财报显示,口碑日均订单量已达500万。

阿里巴巴曾领投美团

1月28日,《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9亿美元出售“新美大”(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战略合作后的名称)股份,当晚,阿里发Q4财报,蔡崇信于是在分析师会议上被问到了这一问题。

他表示,公司的O2O策略是着眼长远的,在这一领域的投入也不是一两个季度就能显现结果的。“至于公司会押哪只马,我们肯定是要押口碑这一只。”蔡崇信说,“退出美团也就是时间上的问题。”

2016年1月19日,合并后的“新美大”宣布,已经完成33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腾讯等公司领投,估值达到180亿美元。双方合并前,大众点评在2014年已接受腾讯入股20%,而美团是游走于巨头之间的变量。

据了解,美团曾于2011年完成B轮5000万美元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后者获得美团董事会一席。此前,阿里持有美团股份占比约在10%左右。

口碑订单量大增,超出一个大众点评

根据阿里Q4财报里的数字,口碑12月份日均订单量超过500万单;而“新美大”在宣布融资时披露,日订单量突破1000万单。即口碑的日均订单已经占到“新美大”的一半。由于合并前美团订单量高于点评;也就相当于口碑订单现今已超出一个大众点评来。

据悉,口碑成立于2015年6月底,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共同出资60亿元设立,仅半年时间。美团成立于2010年,大众点评成立于更早之前的2003年。

其他官方数字还显示,“新美大”在全国覆盖超过2800个市、县、区,服务300万商户,2015年总交易额超过1700亿元;口碑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2015年第四季度的交易额超过158亿元。

因此,从体量上来看,口碑和巨无霸“新美大”还不可同日而语。

同时,订单“含金量”——客单价高低有所差别,口碑合作方有大量商超、售卖机、线下食品,很多属于高频、低价;“新美大”则包括了到店餐饮、外卖、电影、酒店旅游等。

标签:阿里巴巴 订单量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