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31日早报:利好频传 哪家公司推10股转28股派5元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基本面利好频出,国务院:部署推进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同时,国家决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涌现更多创新活跃、特色突出的升级发展新“尖兵”。

外汇局全资子公司昨天被曝现身交通银行浦发银行股东榜后,今日天再曝现身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股东榜,至此,梧桐公司已现身四家上市公司股东榜了。

除此之外,上市公司业绩披露显示,近期上市公司业绩向好趋势,南方航空2015年净利润38.5亿,同比增长117%,中国国航去年净利增长77% 拟10派1.07元;主力疯狂买入!这些股还要涨↓↓↓可微信fupan588

欧美股市方面,继续昨天美联储声明称“加息宜谨慎”后股市大涨,今日欧美股市再度收高。

【宏观政策篇】

【习近平:中国依然是而且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动力】

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在布拉格共同出席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习近平发表题为《传承友谊,继往开来,开启中捷经贸合作新时代》的重要讲话,强调中捷两国经贸合作有很多利益契合点,双方要增进协调配合,加强优势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中捷经贸合作发展。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形势复杂多变。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依然是而且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动力,中国稳定和发展是对世界的巨大贡献。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契合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主题。捷克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国家,两国面临巨大发展机遇。

【国务院:部署推进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署推进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会议指出,促进创新发展,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的关键之举。要以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形成增长新亮点、发展新优势。会议确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涌现更多创新活跃、特色突出的升级发展新“尖兵”。同时会议决定,采取新模式,用3年时间在上海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探索在鼓励创业创新的普惠税制、投贷联动等金融服务模式创新、股权托管交易市场、新型产业技术研发组织、简化外资创投管理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实施一批攻克关键共性技术、解决“卡脖子”瓶颈的重大战略项目,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财政部:2016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增长7%】

2016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数27355亿元,比2015年执行数增加1800.34亿元,增长7%。如加上使用以前年度结转资金659亿元,预算数为28014亿元。2016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数为70570亿元,比上年执行数(同口径调整后,下同)增长2.2%,主要根据年度经济发展、价格水平以及营改增等税制改革因素预计。个人所得税预算数为5680亿元,比2015年执行数增加509.11亿元,增长9.8%。主要根据城镇居民收入预计增长情况等因素测算。

【2016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1650亿 较2015年降33.4%】

财政部今日发布《关于2016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的说明》,其中提到:2016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数为1650亿元,比2015年执行数减少826.15亿元,下降33.4%。主要根据股票市场交易额预计情况以及证券交易印花税全额纳入中央收入因素测算。

【社保基金顶层设计方案出台 料年内或新增300亿入市】

“条例的出台为社保基金统筹管理社会养老资金提供了制度安排,这是一个重大突破。”3月29日,有知情人士对21经济报道记者说,“如果把全部社保基金和地方养老基金比喻成一个”大基金“的话,在之前的投资顾问委员会中,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上述知情人士强调,在《条例》出台前,地方社会养老基金是多头管理,并没有赋予社保基金管理权。而在顶层架构搭建完毕后,将为未来地方养老基金委托专业机构投资铺好基石。此外,南方基金基金经理黄俊表示,《条例》中值得关注的是,明确了各参与人的法律责任,传递出了社保基金以保值增值为第一要务的信息。“根据社保基金增速(新增3000亿)和股票配置比例(约8%),预计2016年会有200亿-300亿新增资金入市。”

【外汇局全资子公司现身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股东榜】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最新发布的2015年年报中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现身其前十大股东榜单,截至2015年12月31日,梧桐树投资分别持有工行A股14.2078亿股、中行A股10.6005亿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4%、0.36%。而工行、中行2015年三季报显示,其股东榜中当时均未曾见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的身影。

【发改委安排1亿资金支持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据发改委网站30日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16年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1亿元专项补助资金支持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为有效解决西部大开发重大项目储备不足问题,自2012年起,国家发展改革委每年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安排1亿元,作为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资金,支持西部地区谋划关系西部大开发全局、对西部地区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有重要影响的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储备了中巴铁路、包头-西安-海口西部高铁通道、川渝环盆地城际铁路、平陆运河、川渝跨流域调水等一批有影响、能接续的重点项目,为推动西部地区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6年末地方政府债务余额限额约为17.2万亿元】

据财政部3月30日消息,财政部公布2015年和2016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情况表以及2015年和2016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余额情况表。数据显示,2016年末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限额为107072.40亿元,专项债务余额限额64801.90亿元。因此,2016年末地方政府债务余额限额约为17.2万亿元。

【知情人士: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提速 最快或于今年夏天推出】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提速,最快或于今年夏天推出。在此次改革中,中国央行将寻求掌握宏观审慎监管的主导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更倾向于参照英国央行系统的金融监管架构。

【基金年报基本出齐 国家队持有ETF情况全揭秘】

基金年报今天已基本出齐。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国家队(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出现在14只ETF的持有人名单之中,以当时的基金净值计算,其持有的ETF净值合计677亿元。扣除去年上半年已经持有的ETF,国家队在去年下半年增持的ETF价值585亿元。去年股市动荡期间,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汇金)出手救市,据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其持有的股票市值达万亿元级别。不过,国家队当时买入ETF的情况只在3月下旬基金年报披露之后才为人所知(基金只在年报、中报披露持有人情况).

【无锡宏盛与上海来伊份两家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证监会30日晚间消息,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央行和银监会发文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

据央行3月30日消息,经国务院同意,日前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银发〔2016〕92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积极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的细化政策措施。《意见》提出,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探索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远程客户授权,实现消费贷款线上申请、审批和放贷。合理确定消费贷款利率水平,优化绩效考核机制,突出整体考核,推行尽职免责制度。创新消费信贷抵质押模式,开发不同首付比例、期限和还款方式的信贷产品,推动消费信贷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加大对养老家政健康消费、信息和网络消费、绿色消费等新消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

【财政部与国税总局部署营改增:避免政策理解不到位增加企业税负】

3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在北京召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视频动员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动员财税部门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各项准备工作,确保5月1日试点顺利实施、平稳推进。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到会并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深化财税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措施。此次改革,纳税人数量多于以往、准备时间紧于以往、工作难度大于以往。地方各级财税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营改增对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握好促改革和稳增长的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配合协调,形成改革合力,凝聚改革共识,共同做好试点各项准备工作。

【市场动态篇】

【狂揽银行股:“梧桐树”国家队身份成色几何?】

最新的年报显示,外汇局旗下的投资平台“梧桐树”现身工行、中行、交行、浦发等前十大股东。这只“国家队”投资银行股的性质,与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有什么区别?

随着本周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陆续公布2015年度业绩报告,一家神秘的公司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

根据交行的业绩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一家名为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梧桐树公司”)持有交行7.95亿股,位列交行第八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1.07%,而在去年三季度末,该公司尚未进入交行前十大股东名录中。

同样的,梧桐树公司还出现在浦发银行前十大股东名录中,其以3.15%的持股比例位列浦发银行第七大股东,持股数达6.20亿股。

工行和中行的年报也显示,梧桐树投资持有工行A股14.2078亿股、中行A股10.6005亿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4%、0.36%。同样,去年三季度末该公司未进入前十名录。

【景嘉微3月31日创业板上市(附机构定位分析)】

据深圳交易所公告,景嘉微(300474)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6年3月31日(周四)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简称为“景嘉微”,证券代码为“300474”。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3350万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为3350万股。公司发行价为13.64元,发行市盈率为21.25倍。

【公司简介】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军用图形显控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为军用图形显控、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的核心模块及系统级产品,下游客户85%以上集中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定位分析】

财富证券预计公司16-18年的净利润为1.04、1.21和1.63亿元,对应新股发行摊薄后EPS为0.78、0.91和1.22元,参考集成电路和军工上市公司,给予16年40-50估值,对应16年合理的价格在31.2-39元。若按照公司拟募资金额计算,加入各种发行费用,足额募集最低需要45727万元,按照发行股本3350万股,足额募集的最低发行价约为13.64元。

【赛福天3月31日上交所上市发行价4.26元】

据上交所公告,江苏赛福天钢索股份有限公司3月31日(周四)起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证券简称为“赛福天”,证券代码为“603028”。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52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公司发行价4.26元,发行市盈率22.94倍,发行市净率2.09倍。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主要特种钢丝绳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特种钢丝绳与索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梯用钢丝绳、起重用钢丝绳、钢丝绳索具和合成纤维吊装带索具,主要应用于电梯、工程机械、海洋工程、港口码头、物流仓储等行业。2009年至2011年,根据中国电梯协会统计,公司在电梯用钢丝绳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19.58%、19.04%和19.74%,2010年和2011年公司排名电梯用钢丝绳市场首位。在起重用钢丝绳领域,公司与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保持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公司新闻篇】

【南方航空2015年净利润38.5亿同比增长117%】

南方航空3月30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14.67亿元,同比增长2.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1亿元,同比增长117.20%;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8元(含税)。报告期内,集团营业收入总额为1114.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1.54亿元,同比上升2.91%;运输总周转量为22388.01百万吨公里,比上年同期增加13.19%;旅客运输量109.4百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8.43%;客座率为80.5% ,比上年同期增加1.1个百分点;飞机利用率为每日9.63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0.05小时。报告期内,集团营业成本总额为913.8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7.69亿元,下降3.96%。集团的主营业务成本为901.1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8.74亿元,下降4.12%。报告期内集团航油成本为262.7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36% ,主要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

【暴风科技股东和谐成长披露减持计划】

暴风科技3月30日晚间公告,股东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披露减持计划。其持有的公司股票2156万(占总股本7.84%)将于3月31日解除限售上市流通。其计划在二十四个月内,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方式减持上述股份。

兴业证券2015年净利润41.67亿同比增长1.3倍】

兴业证券3月30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5.41亿元,同比增长105.7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7亿元,同比增长133.90%;基本每股收益0.80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元(含税)。公司表示,2015年公司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主动调整转变,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也较好地把握了资本市场发展带来机遇。全司以战略规划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推进公司的客户策略、行业策略、区域策略和国际化策略,在更高层次、更宽范围为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及客户多元化的理财需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报告期内公司取得历史最好经营业绩。

分业务来看,公司2015年度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33亿元,同比增长126.23%,毛利率为56.47%,同比增加9.15个百分点;证券自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63亿元,同比增长76.00%,毛利率为68.16%,同比增加8.96个百分点;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则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和25.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18%和124.74%;海外业务营业收入为1.96亿元,同比增长276.18%。

共达电声遭一心资本减持5%】

共达电声(002655)3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北京一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一心资本”)2月3 日、3月15日、3月29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1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一心资本持有公司股份1.67%,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福安药业2016年一季度净利预增约2倍】

福安药业(300194)3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2730万元~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54%~228.07%。

湖北广电拟10派1元净利涨51.88%】

湖北广电(000665)3月30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收24.08亿元,同比涨35.18%;净利润3.72亿元,同比涨51.88%;基本每股收益为0.58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中国国航去年净利增长77% 拟10派1.07元】

中国国航(601111)3月30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9.29亿元,同比增长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4亿元,同比增长77.45%;基本每股收益0.55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现金分红为1.07元(含税)。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把握市场机遇,通过扩大生产规模、优化生产组织、稳定机票价格、降低成本水平,主营业务盈利创新高。虽然受到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不利因素的影响,本报告期仍然实现较好的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836.95亿元,同比减少4.76%,其中燃油成本同比减少105.00亿元。虽受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发生汇兑损失51.56亿元,但因主业增利状况较佳,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74亿元,同比提升77.45%。集团去年全年共引进飞机66架,退出飞机16架,机队总规模达到590架,平均机龄6.2年,机队优势继续保持。

【天华超净控股股东提议10转15派2元】

天华超净(300390)3月30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裴振华提议以2015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3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共计派发2756.38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股份,共计转增2.07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数为3.45亿股。

大族激光一季度净利预增50% -60%】

大族激光(002008)3月30日午间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1.21亿元,同比增长50% -60%。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2016 年第一季度公司订单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鹭燕医药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100万元】

鹭燕医药(002788)3月30日午间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0 万元-2190 万元,同比增长0%-5%。公司预计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带动净利润增长。

【方盛制药年报拟10转20派2元净利增长12%】

方盛制药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1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67.63万元,同比增长11.96%;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及派现2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增加了KA/OTC经销与直供终端控销两种经营模式;同时,调整了经营策略,在江西等地增加了办事处,单独成立了血塞通事业部,使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4%;由于公司主导产品产品血塞通的原料三七总皂苷的成本大幅下降,使心脑血管的主营成本同比下降38.69%,导致该系列产品毛利率大幅上升,骨伤科产品由于主要中药材价格上涨导致主营成本的增长超过营业收入的增长导致毛利略有下降外,其他系列产品实现了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同步增长。

中国远洋去年净利2.83亿同比降21.83%】

中国远洋(601919)3月30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9亿元,同比下降10.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83亿元,同比下降21.83%;基本每股收益0.03元。报告指出,2015年,全球经济继续深度调整,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局面无实质性改善,航运市场运价持续低位运行。波罗的海综合运价指数(BDI)年内均值为718点,同比下降35%。尤其是四季度传统旺季出现反季节暴跌,创下471点的全年最低点。与此同时,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全年均值872点,较上年的1,086点下滑19.7%。航运企业经营面临巨大挑战,为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航运企业纷纷在联盟并购、资产重组、产融合作、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改革、创新,国际航运及航运相关业呈现出规模化、专业化和联盟化的发展趋势。

【润达医疗去年净利增长22% 拟10转20派2】

润达医疗(603108)披露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9亿元,同比增长19.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76.03万元,同比增长22.08%;基本每股收益1.09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及派现2元(含税)。年报指出,公司作为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主要向各类医学实验室提供体外诊断产品及专业技术支持的综合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的资产总额呈逐年增长趋势,2015 年12 月末资产总额较2013 年末增长200.70%,主要系公司在报告期内不断扩大经营规模,经营业绩增长以及公司于2015 年5 月IPO募集资金所致。

北方国际拟10派0.8元净利同比涨18.56%】

北方国际(000065)3月30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42.86亿元,同比涨41.71%;净利润2.19亿元,同比涨18.56%;基本每股收益为0.820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以及因美元汇率上升形成汇兑收益致使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95.81%。同时,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47.56%,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配比转结的主营业务成本也大幅增长。

东风科技去年净利减25% 拟10派1.48元】

东风科技(600081)3月30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25亿元,同比下降1.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24.53%。基本每股收益0.4884元,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1.48元(含税)。东风科技表示,期内由于公司目标市场汽车销售量下降,导致公司汽配套产品销售量下降,业绩随之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24.54%,主要系湛江德利公司上年度转让土地、房屋产生营业外收入所致。

中国软件去年净利增76% 拟10派0.36元】

中国软件(600536)3月30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1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08.65万元,同比增长76.16%;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36元(含税)。中国软件表示,期内公司处置四川中软、浦东中软股权取得投资收益较大,以及投资购并迈普通信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较大,使得业绩大幅增长。

【莎普爱思去年净利增34% 拟10派3.3元】

莎普爱思(603168)3月30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2亿元,同比增长20.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34.1%;基本每股收益1.08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元(含税)。莎普爱思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系公司重点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销量增加所致。 2016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营业成本3.21亿元,三项费用6.24亿元,净利润1.99亿元。

【皖江物流去年净利1.96亿元同比扭亏】

皖江物流(600575)3月30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9亿元,同比下降81.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公司2015年拟不进行现金分配和送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皖江物流表示,由于原子公司淮矿物流自2014年9月末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导致公司整体的收入和成本变化较大,尤其是公司的物流业务受此影响巨大,但公司的铁路运输业务和港口业务均运行良好,铁路运输业务成本控制较好,使得铁路运输业务的毛利率较上年增加5.94个百分点,港口业务量增加,营业收入增幅达20.32%。

锦江股份去年净利增31% 拟10股派4.8元】

锦江股份(600754)3月30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3亿元,同比增长90.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6.38亿元,同比增长30.88%;基本每股收益0.792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含税)4.8元。锦江股份表示,因卢浮集团2015年3至12月份净利润3255万欧元并表,以及上海肯德基因营业收入增长致投资收益增加3747万,使得业绩同比大幅上升。公司预计于2016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43,800 万元,比上年度增长15.74%,其中来自于中国大陆境内的营业收入312,318 万元,比2015 年度增长5.85%;来自于中国大陆境外的营业收入48,135万欧元,比2015 年度增长26.89%。该等计划数,暂未包括铂涛集团相关数据。

【浩丰科技年报业绩增长6.5% 推10股转28股派5元】

浩丰科技3月30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实现营业收入354,442,980.04元,同比增长24.79%,净利润57,220,413.46元,同比增长6.53%。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 

【天健集团拟10转4派2元净利同比降6.82%】

天健集团(000090)3月30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63.18亿元,同比涨19.23%;净利润3.93亿元,同比降6.82%;基本每股收益为0.7108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

【光力科技披露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10派1.5】

光力科技(300480)3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红豆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审核通过】

红豆股份(600400)3月30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同日对公司申请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进行了审核。根据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光线传媒8000万增资喜天影视壮大经纪业务】

光线传媒(300251)3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简称“光线影业”)拟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认购上海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简称“喜天影视”)新增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光线影业将持有喜天影视10%股权。喜天影视成立于2013年,业务涵盖艺人经纪、影视制作、公关活动、版权运作等领域,是国内艺人体量最大的经纪公司之一,旗下拥有吴秀波、张天爱、张歆艺等近三十位知名艺人。喜天影视积累了有丰富的影视版权及商务合作资源,2014年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60集情景网络喜剧《怪咖啡》,2016年与爱奇艺合作由著名网络IP改编而成的超级网剧《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

【安泰科技2015年净利875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安泰科技(000969)3月30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收37.59亿元,同比降9.55%;净利润8758.8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90亿元,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0.1015元。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下降,主要是公司受市场需求低迷、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影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46.13%,主要是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北京安泰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的70%股权,使得本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同时公司积极推动改革调整,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得到较好改善。

【深纺织A2015年扭亏为盈】

深纺织A(000045)3月30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收12.27亿元,同比涨1.30%;净利润849.72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14亿元,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利润总额、净利润均同比上涨,主要原因是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及转让子公司深圳市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深圳通益丝绸厂有限公司18%股权致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同时,偏光片良率和稼动率都有一定提升,偏光片业务亏损较去年同期减少。

长安汽车拟定增募资20亿元推股权激励计划】

长安汽车3月3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长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将全部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同时公司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报材料。根据新方案,中国长安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且锁定期为36个月。募投项目中,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总投资33.7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项目主要产品为:基于长安汽车P3平台开发的C201、C301,以及新中型三厢车、新中型两厢车等四个车型系列,新建设计生产纲领为24万辆/年,最大生产能力为36万辆/年的乘用车生产线,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179.11亿元,税后利润3.58亿元。

【观点分析篇】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在3000点重大主力关口受阻,进行震荡整理,进行消化筹码,这是非常正常的,这里既有3000点重大阻力位还有60日均线,需要进行震荡和整理。这个地方受阻是要震荡整理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地方不是一个反弹结束,而是反转在重大阻力关口受阻。社保基金管理办法引入应该是重大利好消息,它会给资本市场带来长期稳定的资金,资本市场的健康和繁荣也会给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带来良性互动关系,类似社保基金、养老金长期资金的收入,A股慢牛就有了保障。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指低开低走缩量阴线已达到3线共振点集结位置,短期上升趋势线前高点颈线以及20日线支撑位置应有抵抗回升功能,尤其是指数已经运行到第7个交易日,周三是指数变盘时间窗口位置,在这个位置要密切关注多空博弈情况,期待变盘信号给出。目前市场之所以忽视一些显而易见利好消息,技术层面调整时间不够问题,而且大周期5178点下降趋势线位置,调整时间只要不超过13个交易日,应该是合理的调整周期。同时市场并没有找到具备引领人气热点板块,虽然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5月1日起施行的不折不扣利好,技术层面3线共振点支撑未被破坏,这些因素基本明确了即使此位置指数有震荡反复,夯实底部的需要,但在2638点技术双底形成上攻概率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在指数稳定2800点一线支撑不破背景下,继续稳定持股待涨策略。

【欧美股市】

【美股收高,投资者继续消化耶伦鸽派言论

周三(3月30日)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立场以及油价收高,推动主要股指上扬。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5点,报17,716.66点,涨幅为0.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94点,报2,063.95点,涨幅为0.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67点,报4,869.29点,涨幅为0.47%。 

周三经济数据面,ADP Research Institute报告称,美国企业3月份增加就业20万人,此前一个月为增加20.5万。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增加195,000,预测区间介于150,000-225,000之间。2月份初值为增加214,000。

【欧股收盘:耶伦鸽派言论持续发酵 欧股大涨

欧洲股市周三(3月30日)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对于升息宜持谨慎态度,德国零售商Metro因分拆计划飙涨。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1.3%,德国DAX上涨1.6%,欧元区蓝筹股Euro STOXX 50指数上涨1.3%。

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1.59%,至6,203.17点,法股CAC指数涨1.78%,报4,444.42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6%,至10,046.61点。

FTSEurofirst指数自今年初以来仍下跌约7%,受中国带领全球经济放缓忧虑拖累。

这也是耶伦周二称美联储仅应该谨慎升息的一个原因。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