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国务院祭出两政策推进供给侧改革 QFII最爱一类股


来源:凤凰财经

周边市场走势一览

导语:隔夜欧美股市接棒大涨,国内险资运用办法征求意见结束千亿元增量资金候场、一季报多公司业绩报喜、高层点题核电、国务院实施质量提升计划、部署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等利好消息,但是,理财平台中晋被调查、沪股通结束净买入等消息又携寒意而来,聪明资金真的已经不买了么?不过在凤凰证券整理的个股掘金板块,您仍然可以找到那些最具投资机会的个股。

一、证券要闻: 

1、国务院再出两政策: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部署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2、财政部对部分国家储备商品管理公司免征印花税;

3、央行开展3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

4、国储局拟于7日重启钨精矿收储计划;

5、瑞银:A股纳入MSCI条件已成熟望引资22亿美元

6、财政部:个人境内提供增值税应税服务需缴增值税;

7、路透:发改委要求开展企业债兑付风险排查;

8、证监会:上海城建和顾家家居首发申请过会;

9、定增环境生变,上市公司多举措保融资;

10、沪股通终结19个交易日净买入3000点上方,“聪明资金”不买了。 

二、热点事件

1、李克强:高度重视核能发展坚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推荐:应流股份(60330)、南风股份(300004)、中核科技(000777)、台海核电、通裕重工(300185)。

2、三部委联合印发机器人产业规划布局四大投资主线,关注:机器人、新时达(002527)、巨轮股份、汇川技术(300124)、上海机电(600835)博实股份(002698)、亚威股份(002559)

3、深交所:3月创业板平均股价24.83元市盈率79.80倍;

4、上周新增投资者46.68万户猴年以来增幅首次下降;

5、我国石墨烯国标制定取得重要进展概念股迎机遇建议关注标的德尔未来、东旭光电、中泰化学、中国宝安等

6、上市公司定增约定俗成的“不低于前20个交易日均价”这一做法正在发生改变。;

7、飞科电器中签号出炉共39240个;

8、上海清算所:截至4月6日,仍未收到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9、据外媒报道,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被警方查封,未偿债务可能至少达到40亿元人民币。上海警方周二突击搜查了中晋的办公室。

10、QFII去年末新进个股亮相,无人驾驶概念成最爱;

11、国有股权转让频现,国资改革2016春潮起,优质的国资壳公司越发受到产业资本追捧;

12、608份一季报预告透底五大细分行业“钱景”广,锂电、光伏、畜牧(主要指畜禽养殖)、维生素、PTA等细分行业内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堪称靓丽。 

三、个股掘金

1、苏宁云商第二股东34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2、雅戈尔再获控股股东增持290万股

3、中南建设控股股东累计完成增持近1200万股

4、茂业商业拟15.65亿控股维多利集团布局华北市场

5、保变电气中标逾9亿元电网项目

6、武汉控股7日复牌拟44亿收购资产完善产业布局

7、中房股份7日复牌忠旺集团拟作价282亿借壳上市

8、亿帆鑫富拟10亿元收购资产布局生物医药领域

9、浦发银行去年净利润506亿元增长7.6%

10、晨鸣纸业一季度净利润预增300%至340%

11、方正证券子公司再减持东兴证券1000万股

12、永清环保年报净利同比翻倍拟10转20派0.3

13、河池化工大股东拟8.4亿转让控股权银亿控股望入主

14、亿帆鑫富拟10亿元收购资产布局生物医药领域

15、保利地产3月实现签约金额逾222亿同比增长197%

16、回天新材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1.5元

17、世纪游轮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批文

18、中兴通讯年报出炉今日复牌,营收首超千亿元分红史上最高; 

19、独董年薪2500元沈阳化工年报遭问询

20、ST股摘星脱帽行情爆发,19股月涨幅超20%,*ST华锦、*ST皇台分别涨45.40%、40.32%; 

21、暴风科技成交创历史天量,解禁股东或顺势减持。

四、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利好不断(债转股超预期、营改增全面降税、沪股通持续流入、PMI数据重返荣枯线上方等),创业板和沪指均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新高,市场逐步进入强势区域,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中航证券:目前市场整体来说以震荡攀升为主要格局,上方阻力在沪指3100点、创业板2320点附近;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思考自己的能力范围,积极型的就做热点快进快出,稳健型的做补涨品种。

同花顺6日大盘缩量窄幅震荡,收于3000点之上,可看作是上涨途中的中继调整。若明日成交量继续维持2500亿的量级,并且再度上涨收于3000点之上,则后市行情可期。加之未来债转股正式推出,更加有利于A股向上持续走高。债转股的顺利推出,必须有A股市场的慢牛配合,否则此制度将寸步难行。投资者在仓位管理上,可逐步提高仓位,采取渐进式的加仓方式。投资个股的选择上,可适当选择一些债转股的重点对象,如资产负债率较高的煤炭、有色、水泥等板块的央企。

申万宏源:4月市场的核心特征将是区间震荡、尝试反弹。在经济增长改善的预期下,市场产生超跌反弹行情,但来回拉锯较为频繁,短期难以有趋势性机会。空方尚未找到立刻做空的催化剂,多方虽有基本面逻辑做多,但上方阻力重重。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