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外盘大涨A股或接棒 7公司推10送转10预案


来源:凤凰财经

外盘走势一览

导语:昨日收出十字星,多空争夺异常激烈,日线已经三连阴,隔夜外盘股市、油价、金价涨声一片,消息面上国内投资者人数稳步增长、沪港通资金双向净流入,多省份落实供给侧改革加减法等消息或助沪指突破,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在上任两个月来,颇为低调,昨日消息显示,刘士余出席了证监会党校春季干部进修班开班式,未见和证券市场有实质相关的内容。个股方面,有7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可关注。

一、证券要闻: 

1. 上周新增投资者39.35万人环比增34.48%;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4月11日至15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9.35万人,环比增34.48%,结束了连续两周的环比减少,市场交易活跃度也明显回升;

2、一季报透露预期明显改善,经济回升提振基金经理信心;

3、沪港通双向小幅净买入;

4、上海清查“首付贷”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

5、《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发布;

6、多家券商酝酿风控合规新举措先行赔付细待完善;

7、年报数据显示逾50家公司成QFII“新宠”;

8、十多省份出台落实方案地方供给侧改革加减法。

二、热点事件

1、习近平强调加强网络空间治理

习近平强调,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

2. 刘士余出席中国证监会党校春季干部进修班开班式 

三、个股掘金  

【高转送】

派思股份全年净利同比增46% 拟10转10送10派2.5

江南水务全年净利2.7亿拟10转10

初灵信息年报业绩增长124% 推高送转预案拟10转增10

鹿港科技年报拟10转10派1元 净利同比倍增

隆华节能2015年净利增22.6% 拟10转10派0.4元

邦讯技术去年净利912.44万元拟10转10派0.3元

世龙实业拟10转10并派现 去年净利同比降逾五成

【业绩】

1.乐视网一季度净利1.1亿元同比增长20%

乐视网4月19日晚间披露2016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3,451.22万元,比上年同比增加117.23%;实现营业利润12,284.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73.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29%。

2.工大高新修正年报业绩预期预亏约1836万元

工大高新4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年度实际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6万元,上年同期为-1467.76万元;此前公司曾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为盈利约400万元。公司股票将于4月20日复牌。

3.中国中冶1至3月累计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74.9%

4.初灵信息年报业绩增长124%  推高送转预案

初灵信息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638.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45%;实现营业利润5,673.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54%。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5.世龙实业年报业绩下滑55%  推高送转预案

世龙实业4月19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7,485.37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16.51%;实现营业利润5,071.54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46.52%;实现利润总额4,369.17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54.85%;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692.22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55.01%。

6.邦讯技术年报实现净利912万元推高送转预案

邦讯技术4月19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45.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87%;营业利润511.5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76%;利润总额747.8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4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11%。

7.隆华节能年报业绩增长23%   推高送转预案

隆华节能4月19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079.93万元,同比增长10% ,营业利润16,480.37万元,同比下降1.77%。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8.包钢股份:2015年净亏损33.06亿元

9.云南白药2015年净利近28亿净利同比微增3%

【投资、收购】

1.宝鹰股份定增20亿元恒大人寿参与认购

宝鹰股份公告,拟9.4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9,976,645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97,798万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第一大客户恒大地产的关联方恒大人寿认购6900万股,发行完成后,恒大人寿持股比例将由1.83%提升至6.25%,成为公司重要股东。公司股票4月20日复牌。

2. 大商股份一季度获安邦保险增持约1257万股

大商股份4月19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44亿元,同比下降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0.61%;基本每股收益1.00元。数据显示,安邦保险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于一季度增持公司股票约1257.1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28%。

3. 茂业商业20日复牌拟15.65亿控股维多利集团

茂业商业公司于4月13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根据要求,公司、中介机构等相关各方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回复,对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进行了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20日复牌。根据方案,茂业商业拟支付现金15.653亿元,收购邹招斌等20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维多利集团70%股权,旨在实现公司百货业务在华北市场的布局及增强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收购后维多利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增减持】

1.模塑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

模塑科技公司控股股东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减持计划,其拟在5月11日至7月1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79%,减持资金拟用于模塑集团对汽车产业升级、切入智能驾驶等新兴产业项目的投资布局。

2.中矿资源股东国腾投资减持股份并拟继续减持

中矿资源4月19日晚间公告,股东国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月17日至4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共计119.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0.96%。减持后,国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32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59%。

【重大事项停牌或复牌】

1.*ST阳化21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更为“阳煤化工”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4月19日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根据规定,公司股票于4月20日停牌一天,将于4月21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从“*ST阳化”变更为“阳煤化工”,股票代码“600691”不变,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2.

2.博信股份获康盛投资三度举牌20日停牌核查

博信股份4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西藏康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康盛投资”)于4月12日至19日通过集中竞价增持公司股份115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增持均价为24.74元/股。公司股票于4月15日、18日、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需要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4月20日停牌一天,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结果后复牌。

3.韶钢松山去年亏损近26亿元21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韶钢松山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1.45亿元,同比下降42.84%。由于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于4月21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韶钢”,证券代码不变,股票日涨跌幅度限制变更为5%。

4.钱江摩托去年亏损约1.3亿21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钱江摩托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下降1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上年同期为-1.9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9元。由于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于4月20日停牌一天,于4月21日复牌并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钱江”,股票代码不变,日涨跌幅度限制变更为5%。

5.实达集团20日起停牌拟筹划重大事项

实达集团4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或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0日起停牌。

6.歌力思拟筹划海外并购事项20日起停牌

歌力思4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根据未来发展规划,正在洽谈欧洲时装品牌并购事项。鉴于该事项涉及到多方合作条件的具体商议及审核,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0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如出现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延期复牌的事项,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

7.泸州老窖20日起停牌拟筹划定增事项

泸州老窖4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0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即不晚于5月5日(星期四)复牌。

8.*ST济柴控股股东拟筹划重大事项20日起停牌

*ST济柴4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通知,其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0日起停牌,预计5个交易日内确定具体筹划事项。

【其他】

1.天成自控取得汽车儿童安全座椅3C认证证书

2.金贵银业定增募资18.8亿元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3.天玑科技定增8亿元投向智慧数据中心项目等

4.金明精机定增6.8亿元控股股东之子认购不低于1亿元

5.华润三九监事徐荣兴辞职现任华润医药集团副总

华润三九4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监事徐荣兴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徐荣兴先生由于工作内容变动,提请辞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徐荣兴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6.三维工程副总经理王瑞旭辞职任职时间不足1年

三维工程4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王瑞旭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王瑞旭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7.金固股份与阿里云战略合作 

4月19日,金固股份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利用各自所在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共同打造国内受众广泛的主生活平台,确立其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为广大车主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建立一个面向汽车后市场行业的更为广泛的产业合作战略,孵化及促进基于此平台的各种创新项目的落地及发展。

四、机构看后市:

安信证券徐彪:基建托底经济可持续 M1-M2走扩支持股市上涨

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认为,一季度4.6万亿的信贷大多以中长期借款的形式流向了地方城投平台,城投公司加杠杆能力显著提升,基建托底经济大概率是可持续的;M1-M2大幅走扩意味着伴随企业经营活动水平的改善,企业的盈利水平已经开始复苏。从企业资产配置行为和基本面的逻辑来说,M1-M2走扩支持股市上涨。在目前利率、汇率相对稳定,同时盈利短周期已经开始复苏的情况下,对于A股市场的判断最少不用那么悲观。

民族证券:多头逐步耗尽恐盘久必跌

昨大盘留下向下跳空缺口式下跌,内在因素是没有增量的存量博弈,没有赚钱效应,多头逐步耗尽,盘久必跌;外在因素大宗商品涨势不持续,周边市场又到高点,难以刺激A股神经。政策、资金与结构性皆存在矛盾,没有共振难成合力,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不减,纠结运行是阶段性特征。操作上,控仓位,耐心看,轻仓者观望为主,重仓者减持获利丰厚股。

东北证券:若回补3000点附近缺口便是介入时机

市场步履仍较为蹒跚,较大可能是在3100点以下进行整理或整固,且之后回踩20日线概率更大些。操作上要有一定程度的逆向思维,步步为营,逐步布局个股。如若回补3000点附近缺口、则是短线介入的一个时机。”

山西证券:短期内料将延续区间震荡

近期A股交易活跃度伴随赚钱效应回落,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资金面跟进情形不利于指数对上方密集压力区的突破,短期内料将延续区间震荡、板块加速轮动、个股加剧分化的格局。建议控制仓位,及时确认阶段收益;精选个股,回调时介入。

东吴证券:市场运行中枢基本稳固

宏观面上,鉴于中周期产能过剩背景下库存周期回补空间有限性,需要密切关注经济回暖的相关数据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短期市场方面,预计仍呈现区间震荡态势,3000-3150区间有效突破需要成交量持续放大。鉴于市场运行中枢基本稳固, 建议关注壳资源、地方国企改革以及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等具有增长潜力的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英大证券:A股调整或是洗盘不必恐慌

尽管近期大盘走势已不太乐观,但是经济数据有所改善,大盘就此结束反弹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个人认为市场处于多头格局,因此周近日的下跌更有可能是主力资金借外围利空进行冲关3100点前最后的洗盘,投资者不必恐慌,避免盲目追涨杀跌,有选择的高抛低吸。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