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副总:绑定深铁关乎生死 深铁不同意现金收购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晚间有媒体称,针对股东方的质疑,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今日在万科深铁交易预案电话会议上透露,轨道物业是房地产行业未来的机遇,与深铁绑定,关乎万科生死,目前深铁不同意现金收购,针对停牌前有部分公司高管大量出售万科A,甚至清空,他回应称,员工持有的公司股票是其个人财产,在合规前提下,根据个人需要操作,买入卖出都是正常的,但据他了解,大部分高管都是在行权增持。

华润希望深铁现金购买遭深铁打脸

6月17日下午,万科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地铁(下称深铁)资产的预案,11名董事中张利平独立董事认为自身存在潜在的关联与利益冲突,申请不对所有相关议案行使表决权,因此相关议案由无关联关系的10名董事进行表决。

“在听取万科管理层对预案的报告后,华润董事提出其反对意见,表示认可万科和深圳地铁的合作有利于万科发展,但认为没有必要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实现,可以通过现金购买等方式进行。华润董事的意见与现场独立董事产生了较大分歧。”

可以明确一点,即华润并不希望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实现和深圳地铁的合作,而是转而用现金购买等方式。若增发完成后,深圳地铁将持股万科20.65%,前海人寿、华润分别持股19.27%、12.10%,万科股权结构将发生根本性逆转。

尽管华润3位董事表示反对,但7位董事赞成,1位董事回避表决。万科宣称,最终董事会以超过2/3的票数通过此次预案。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