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随海外涨势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6月底以来新高


来源:万得资讯

周一(11月14日),中国国债收益率追随海外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6月底以来新高。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2.70%国债新券收益率涨5.25个基点,报2.8625%,为6月底以来新高。

新闻配图

周一(11月14日),中国国债收益率追随海外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6月底以来新高。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2.70%国债新券收益率涨5.25个基点,报2.8625%,为6月底以来新高。

上周美国债券市场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抛售狂潮,全球债市投资者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因投资者们担心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将提高联邦政府支出,将扩大预算赤字,令美国通胀升温,促使美联储会加快明后两年升息步伐。

本周,债券抛售大潮继续,全球国债收益率延续涨势。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22%;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为今年1月来首次。

日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55%,创9月16日以来最高水平。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0.41%、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0.02%,均创9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日本5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0.16%,创9月9日来最高水平。

所有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日内均上涨3-6个基点。其中,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5个基点至0.36%,为1月底以来最高;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为5月来首次。

韩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037%。创1月来最高水平。泰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2个基点,势将创出5月以来最大涨幅。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特朗普入主白宫,市场预期其将扩大基建投资,提升通胀预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超过30BP至2%以上。美债作为全球债市的重要基准,其利率反弹导致其他国家债券收益率上行。目前中美利差已收缩到历史低位,国内债市仍面临外部调整风险。

华创证券屈庆认为,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定,海外市场有望逐步趋于平静,此前较为悲观的市场情绪有望得到缓和,但从趋势上来看,市场情绪由乐观转向悲观仍未结束,资金面和政策面的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如影随形,基本面也很难给债市更多积极的信号。依然建议机构谨慎操作,情绪的缓和如果带来利率的下行,将是减仓而非介入的机会。

不过国泰君安徐寒飞依然看多债市,上周债券市场受到商品、股市以及海外流动性影响而出现的小幅调整,带来了新的交易机会;投资者可以在收益率回升的过程中增加仓位,以获取新一轮价差机会。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