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比特币怎么挖矿?


来源:蜂窝传媒

比特币的热度就像是欧洲以前流行的淘金热。

比特币通过挖矿产生,这个所谓的“矿”就像是一座巍峨的算术题山,而每个计算者就相当于矿工。

每十分钟全网矿工一起计算一道数学题,谁先算出答案,就相当于挖到了这个区块,该矿工便能获得系统新生的比特币奖励。

null

这个十分钟就像一场“饥饿游戏”,全世界的矿工都是参赛者,彩头就是比特币。

在比特币刚诞生的时候,通过计算机的CPU便可以挖矿。

这个意思是讲以前刚出来的时候,自己在家都能用电脑挖出来。

随着挖矿的矿工越来越多,目前用CPU已经挖不出比特币了。

null

大家开始用矿机挖矿。(矿机是专门用来挖比特币的电脑)比特币挖矿机的价格从一台两三百元到20万元不等。从2011年到2018年,高配置的比特币"挖矿机"从1万元涨到了30万元,但性能也比此前好了不少。

如果你想挖矿,首先需要准备好矿机,比特币地址,挖矿软件等。

但是目前比特币网络算力太大,个人购置少量矿机也很难挖出区块。虽然一直挖肯定会得到币,但是在中大奖那天到来前,个人的账户收入都会是0,这样挖矿的人每天就会感觉很丧,毕竟前路漫漫。

null

所以,很多矿工就加入矿池一起挖矿。(矿池就相当于组队挖矿的组织)有了矿池,找到了组织,乍一看,账户每天都会有少许的进账,感觉很开心。(根据算力占比分配比特币)

但实际上也并没有多赚,大家的矿机仍然是分开的,只是把前途漫漫的大奖平均分到了每一天挖矿的日子上。

null

而矿场只负责计算, 矿池才是负责信息打包(记录采了多少币)。矿池挖到比特币之后,根据矿场的算力占比分配收益。以此保证更加稳定的投入产出。

比如,张三、李四、王五,这三个人在同一个矿池中挖矿,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张三贡献了10个股份,李四贡献3个,王五贡献12个,加起来是25个股份,这些股份都是通过矿场的算力占比得出,这时矿池发现了一个区块,区块中含有25个比特币,那么,张三就会分到10个比特币,而李四获得3个,王五获得12个。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