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减免利息税影响小于加息 不会造成股市“失血”
2007年06月27日 16:45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调整利息税对期市利空没有加息的影响大

周日召开的人大常会会第28次会议,按照日程将决定一系列法案,其中可能授权国务院调整或取消利息税,这说明利息税可能降低或取消,市场推测利息税将从20%降到10%从政策效应来看,如果取消利息税相当于加息76.5个基点,但与加息不同的是,这仅是调高存款利率,对贷款利率影响不大。也就是说只是影响居民的储蓄和消费意愿,而以目前的实际负利率情况来看,这样的变化对居民的储蓄行为影响不会太大。

取息利息税对股市和期市来说是利空,但实际效应没有加息的效应大。

何志成:利息税调整政策取决于6月份CPI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高级经济师何志成就利息税调整接受和讯外汇频道的采访,他认为本次利息税调整可能在10%到20%的幅度,具体情况视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和股票市场的热度。他认为由于股市目前已经发生调整,本周推出利息税调整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可能视下个月的6月份CPI数据情况而定。同时,还可能配以上调贷款利率18个基点的调整。

他认为10%的利息税调整幅度相当于加息38个基点,对金融股是一个促进作用,其他个股可能进一步分化。谈到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他认为对日元是一个促进因素。而同期中国5月份居民储蓄减少人民币2,784亿元,创下历史单月最大降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