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21号)(6)

2012年01月10日 16:07
来源:财政部网站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东北电网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固定资产结转不及时,少计提折旧费1476万元;支付职工交通补助817万元,未扣缴个人所得税49万元;为职工缴纳企业年金超过计缴基数2166万元,少缴企业所得税733万元等违规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东北电网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成本费用不实173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

3、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成本费用不实714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6.6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少计土地租赁费687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4、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辽宁北方分公司审计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作为主审所未对参审所工作进行必要的复核,未发现企业成本费用不实1476万元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监管关注函。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辽宁北方分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5、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审计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存在未充分关注被审计企业关联方交易价格是否公允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辽宁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监管关注函。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成本费用不实805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96万元。此外,该公司将资产原值2337万元的房屋交由子公司无偿使用。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对该公司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成本费用不实1008万元、利润不实768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其中:该公司2009年及以前年度少计提坏账准备924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

3、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468万元、利润不实387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96万元。其中:该公司将以前年度收到的政府补助和无法支付的款项等468万元长期挂账,未确认收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4、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2009年将受让的大连金牛股份有限公司整体资产投资给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重组过程中少计缴增值税及附加合计1.67亿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并移送主管税务机关处理。目前,税务机关正在对企业所欠税款进行征缴。

5、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164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93万元。此外,该公司2009年未将代收的分配股利及时划转给下属子公司大连铁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和铁龙营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致使2家子公司少计投资收益1808万元(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损益没有影响)。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6、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成本费用不实57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09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以发票报销形式在业务及管理费中列支管理人员办公交通费、职工节假日福利费等271万元;2009年在职工福利费、会议费中列支招待费222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7、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大连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部分审计项目中履行审计程序不到位、工作底稿编制不规范,对大连橡胶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少计提坏账准备924万元、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等468万元未作收入等问题未予以充分关注。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大连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8、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大连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存在未编制存货监盘计划、未对已注销银行账户实施函证、未评估信息技术对内部控制的影响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大连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大连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会计信息质量 财政部 专员办事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