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第21号)(7)

2012年01月10日 16:07
来源:财政部网站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

1、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198万元、成本费用不实308万元、利润不实436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46万元。其中:该公司2009年对已终止经营、形成损失的长期股权投资少计提减值准备198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并补缴相关税款。

2、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长春富奥石川岛增压器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2009年对已销售增压器未转回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长春富奥石川岛增压器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3、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吉林省启明软件园企业孵化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成本费用不实26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吉林省启明软件园企业孵化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4、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长春汽车贸易城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2341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其中:该公司少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984万元,少计提坏账准备357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长春汽车贸易城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

5、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吉林省交通投资开发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不实930万元、成本费用不实13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其中:该公司2008年取得土地使用权未按实际成本入账,虚增无形资产732万元;跨期确认房租收入45万元;少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98万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处理决定。吉林省交通投资开发公司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调整会计账务。

6、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执业质量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未充分关注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少计提减值准备198万元、虚减合并报表营业成本275万元的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7、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的执业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在审计中存在确定重要性水平不合理、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未有效执行质量控制制度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立信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8、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的执业质量和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审计中存在风险评估程序执行不到位、对部分客户的应收账款和银行存款未实施函证等问题,并存在跨期确认收入76万元等会计核算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执业质量和会计信息质量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和处理决定。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9、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的执业质量和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事务所的部分审计项目存在未执行风险评估和控制测试程序、未签订业务约定书等执业质量问题,并存在跨期确认收入194万元等会计核算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执业质量和会计信息质量问题,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依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和处理决定。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会计信息质量 财政部 专员办事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