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晓:十年间中国财政收入与居民收入差距比较大

2012年04月02日 16:59
来源:财经网 作者:要雪梅

0人参与0条评论

十年来,中国的财政收入和居民收入差距比较大。

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博源基金会理事长秦晓表示,收入分配的公平、公正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他通过一系列数据表明,十年来,中国的财政收入和居民收入差距比较大。

数据显示,从2002年到2011年的10年中,中国财政收入增长是20.4%,居民收入增长是13.7%。而同期的美国财政平均增长1.86%,居民增长3.95%;韩国在同样时间财政收入增长是6.6%,居民是6.4%,

秦晓表露,这些数字说明中国的问题确实比较突出。可以看出来差距比较大。

秦晓认为,造成较大差异的原因,一个是因为政府主导,是大政府,本身开支很大;二是很多支出也不倾向于二次分配,使得收入差异减少,且税务比较重;三是一次分配有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秦晓 财政收入 居民收入差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