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邮储银行证实:行长陶礼明因涉嫌经济问题被调查(图)

2012年06月11日 16:5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张懿望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确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陶礼明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同时接受协助调查的还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公告还表示,“在此期间,本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

今日早些时候,据经济观察网报道,近日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到若干笔贷款和银行资金业务。

上图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官网公告截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制的国有独资银行。

以总资产计算,截至2011年10月底,邮储银行总资产规模近4万亿元,成为中、农、工、建四大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之后的第六大商业银行。

2011年12月31日邮储银行股改方案获批,2012年1月21日正式更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但从其工商登记来看,其依然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股,尚未引入战略投资者。

陶礼明简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从2007年3月20日,陶礼明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至今,他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公开资料中没有他简历方面的更多信息。邮储银行上上下下对他的评价,仅一个词,即“低调”

2007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这里正式挂牌成立,中邮集团总经理、邮储银行董事长刘安东以及行长陶礼明等高管也首次悉数亮相。陶礼明很瘦,但是通过其言行,却不难发现他的谨慎和精明之处。(文/张懿望)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陶礼明 邮储 邮政储蓄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