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邮储银行内部回应陶礼明被调查案:不方便透露

2012年06月11日 10:5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邮储银行内部回应陶礼明被调查案:不方便透露

凤凰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据经济观察网报道,近日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到若干笔贷款和银行资金业务。

经济观察网记者6月10日晚间致电邮储银行办公室负责人求证此事,该负责人表示“没有听说”。今日上午凤凰财经再次致电邮储银行总行内部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不方便透露这方面的信息”,便挂断电话。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商业银行,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制的国有独资银行。

在挂牌当天中邮集团总经理、邮储银行董事长刘安东以及行长陶礼明等高管也首次悉数亮相。陶礼明的公开简历资料甚少,凤凰财经仅查知2007年3月20日至今,陶礼明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并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

陶礼明曾于邮储银行成立三周年的时候接受过新华网的一次专访,这次题为《做好低端客户群 坚持服务大众之路——专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的专访刊发于2010年04月20日,在专访中陶礼明表示,“目前邮政储蓄银行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开始逐步进入了良性循环。”

以总资产计算,截至2011年10月底,邮储银行总资产规模近4万亿元,成为中、农、工、建四大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之后的第六大商业银行。

2011年12月31日邮储银行股改方案获批,2012年1月21日正式更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但从其工商登记来看,其依然是中国邮政集团100%控股,尚未引入战略投资者。

资本金缺口也是邮储银行不可回避的问题,一旦成功上市,资本金就能得到补充。据邮储银行2010年年报披露,截至当年末,邮储银行资本充足率8.37%,这显然与银监会要求的资本充足率10.5%和核心资本充足率8%有较大差距。而陶礼明的被调查,将为邮储银行的上市计划蒙上一层阴影。(李磊/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银行 邮政储蓄 陶礼明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