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营养快线被“山寨” 工商局成被告开庭日突撤诉(2)

2013年03月14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娃哈哈发表声明牵出长沙哈旺 哈旺注册豆奶“营养怏(快)线”商标

中新网财经频道联系娃哈哈方面了解情况,娃哈哈发来公开声明直指长沙哈旺食品有限公司,娃哈哈方面表示江苏润田食品有限公司是长沙哈旺食品有限公司商标授权和委托加工的主要企业之一,该企业受长沙哈旺食品有限公司“营养怏(快)线”商标被许可人淮安海纳百川饮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营养怏(快)线”豆奶饮料。

中新网财经频道调查发现长沙哈旺食品有限公司和娃哈哈一样,也注册有一种“营养怏(快)线”商标,不过娃哈哈“营养快线”注册商标的核定使用商品为第32类,为无酒精饮料。而长沙哈旺食品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的核定使用商品为第29类,为豆奶(牛奶替代品)。

在调查中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到,2012年8月,安徽省淮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大通区分局在辖区内查处了个体工商户朱某销售的产品,罚没侵权的“营养快线”核桃味豆奶饮料147箱、苹果味豆奶饮料147箱、精装礼品盒豆奶饮料12箱,罚款人民币24000元。据淮南市大通区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工商查明这批“营养快线”豆奶饮料标注商标所有人为长沙哈旺食品有限公司,授权许可淮安海纳百川饮品有限公司使用,委托南京奔月乳业有限公司苏北乳品厂生产。

娃哈哈集团打假办主任陆昌华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的采访,他表示:“目前国家商标局的商品分类有几十个大类、几百个小类,娃哈哈一般都会对自己的品牌进行防御性注册,但是现在商标法规定连续三年停止使用的商标会被撤销,我们无法在所有的商品类别上都一一注册,导致了我们在29、32类大部分商品类别上申请注册,哈旺在29类某一个单项上还有可能抢注。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豆奶 快线 饮料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315我们在行动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