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晓:政府要控制经济下滑速度 要加大改革力度

2013年06月29日 09:1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为博源基金会理事长、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秦晓在凤凰财经早晨会上。凤凰财经摄

【推荐阅读】:秦晓等出席凤凰财经陆家嘴早餐会 解读克强经济学

凤凰财经讯 2013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27日-29日在上海召开,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29日,凤凰财经将举办“紧货币松市场——经济新政展望”主题早餐会。博源基金会理事长、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秦晓在早餐会的主旨发言中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政府要控制经济下滑的速度、要加大改革的力度。

“我坚持这样一个看法,我觉得要控制经济下滑的速度、要加大改革的力度。如果我们不控制下滑的速度,不加大改革的力度,最终的结果会超出我们的预期。”秦晓在早餐会主旨鲜明的表明对短期经济态势的看法。

秦晓解释到,经济下滑从2009年第二季度已经开始,一是基础层面的原因,包括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基本面,以及产能过剩、人口老龄化等基本因素,从现在情况看,全球尽管美国有一定的复苏,总体来讲这是基础层面决定的下滑;二是预期管理的原因,我们经常说事物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但是经济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以主观意志来转移的。

但秦晓强调,控制下滑的速度不是简单地、匆忙地用财政的方法、货币的方法来遏制下滑。先是进行预期管理,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宏观政策从来都是和预期相博弈,从来面对的都是周期问题。

[责任编辑:wangt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