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张玉良文字实录

2013年07月01日 11:3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绿巨人”张玉良  

2012年,绿地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率先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相比于知名度及曝光率更高的万科,绿地缘何成为内地第一个房企500强。他的掌门人张玉良又是什么样的人?“超高层”“地标”频频成为绿地集团发展的关键词,张玉良是否真有“超高层”情结?欢迎收看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独家对话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凤凰财经:欢迎大家收看《总裁在线》,本期《总裁在线》由捷豹剑桥限量版特约冠名,本次我们的嘉宾是绿地集团的董事长张玉良先生,张总你好。

张玉良:你好。

张玉良:绿地成为世界500强缘于结构优化

凤凰财经:去年7月份绿地集团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进入世界500强的房地产企业,很多人特别感兴趣的是相比于知名度更高的或者曝光率更高的一些企业,绿地集团凭借什么能够成为第一个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

张玉良:去年进入500强在我们国内来讲是这个行业第一家,我的觉得绿地集团能进入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是因为他有比较好的产业结构,除了房地产这个作为主要的支柱产业外,还它还发展了能源跟金融产业,第二个在房地产主业当中呢,他的业务结构比较好,他不是简单的单一产品,具有住宅开发、又有商务、办公、酒店,包括会议中心,这些城市供应项目的开发,这样的一个产品结构的优化呢,使他的产品附加值,使他整个社会调控的影响比较小,因此他比较稳定,那么这两个轮子一起转起来所以他的经济总量就比较大。

凤凰财经:您从05的时候就提出了要进入世界500强这样目标,当时有人觉得您是在说疯话,进入500强当天您得到这个消息是什么样的心情?

张玉良:进入500强对绿地全体同仁我觉得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大家会为感到过去几年的奋斗有了这样的成果当然是幸福的,与此同时也是我们新的开端,在进入500强以后,我们这个集团上下就是要附加生产,20年以后再出发,我们觉得过去第一阶段有成果了,现在下一步可能我们面临更高的需要去判断的是新的开始。

凤凰财经:还记得那一天您在做什么吗?

张玉良:知道的时候那天正好在出差,大家都很高兴。

凤凰财经:您是有500强情节这样的一个人吗?

张玉良:我觉得作企业家,应该有企业家精神,那就是要永无止尽,始终追求,要把企业做最好做最强,500强我觉得他是一个全球大企业的一个俱乐部,你进入全球500强,说明至少你在量上已经达到世界级的规模,当然还要在质上,在你的整个竞争力上其他综合方面都要进入500强,但至少第一点就你的经营规模、你的经营能力已经到了这个全球大企业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fei_f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