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张玉良文字实录

2013年07月01日 11:3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玉良:最懂政府的开发商    

 凤凰财经:您比如说您去一个城市,然后发现这个城市的最高楼或者是地标建筑是绿地所建筑的,会有自豪的感觉吗?

张玉良:我了解的至少绿地有一种专业能力已经到了这样的高度。

凤凰财经:所以您没回答我的问题,您会感觉很自豪吗?

张玉良:我觉得我们跟这种城市一起感到自豪,并不是光绿地,这座城市他跟我们是同样的心情。

凤凰财经:您曾对媒体表示,说自己是最懂政府的开发商,为什么会这么说?

张玉良:绿地有一种企业文化,叫做政府想做的事情,做市场需要的事情,我理解是做政府想做的事,当今中国政府是这个社会的主要导向,就是大家需要的,那么就大家需要的这个社会需要的就是我们应该要做的,那么同时我们应该用市场的方式去运行,要不你就很难去持久去运行,那么从这一点上来讲呢,我们觉得我们比较懂得这个社会需要什么,这个社会需要什么就有市场,因此最能懂得社会主流需要的他的市场都是一定很好,而且他能做到更多的市场去。

 张玉良:绿地要给世界带来规模和数字之外的价值  

凤凰财经:除了庞大的规模和数字外,中国的世界500强还能为世界提供些什么别的?

张玉良:我觉得中国企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经济的增长的有生力量,同样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我觉得影响重大,世界不能没有中国,中国也离不开中国经济,那么作为中国的企业来讲,在为全球企业发展中他是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经济发展那就是对世界经济作贡献;第二方面我也觉得大企业越来越走向世界,中国经济这些企业发展一定阶段以后,他已经具备品牌,具备他的经营能力,也具备他集聚世界资源去发展,因此我们越来越看到中国大企业都在全球发展,无论是制造业还是其他一些产业包括房地产业都在走向世界,那么这种中国企业成长,我想对全球其他国家的一种发展的一种支持,他是投资过去大量我们看到的是外资进中国,现在大量的中国大企业又走向海外,所以他也是对这些国家,对整个全球的一种贡献,一种支持。

凤凰财经:可以给我们总结一下关键字,比如说给世界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张玉良:我觉得给全球带来投资,给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服务,产品也好、市场也好等等,是全方位的,当然也包括我们房地产行业还提供过去在中国在国内的服务,现在提供全球的服务。

凤凰财经:会有改变世界的想法的吗?

张玉良:我觉得顺应世界的发展,不能说改变,但是至少得顺应发展,顺应全球的进步。

凤凰财经:您本次作为成都财富论坛唯一一位受邀的房地产嘉宾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张玉良:我觉得这是我们一种成功的、成果的一个感受,同样我觉得我们也应该有更大的一种进步,除了进步的一种动力,虽然我们跟不上进度,但是我们跟全球的大企业特别成熟的企业我们有很大差距,我们需要有更高的全球视野,更高的全球专业技术,全球的经营能力,在全球运行,除了中国国内发展以外,下一步目标更大的就是在全球发挥出来,加快步伐。

[责任编辑:fei_f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