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豪赌独善其身 大宗商品基金受捧

2013年08月08日 07:43
来源:凤凰黄金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据香港商报报道,尽管投资者担心大宗商品市场多年来的大涨势头已画上句号,但商品基金发行数量仍创下3年高位。跻身其中的就有一位嘉能可前石油交易员所创立的基金。(大宗商品对冲基金连亏6个月 创最长连亏记录)

投资者较商品经理人谨慎

伦敦研究机构Preqin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共发行12只大宗商品衍生品对冲基金,达到2012年全年的数量。2011年仅发行了7只,创5年低点。

路透社认为,这些新基金的经理人相信,他们可以在数年来最艰难的大宗商品市况中独善其身。这些基金的起步资金通常是经理人自己的数百万美元,以及家人和朋友的钱,然后再寻求外部资金。

如此多新基金发行的同时,恰有传言称中国经济放缓致使大宗商品10年来的「超级周期」受挫。这加重投资者的谨慎心态。Preqin发言人班斯迪德说,目前肯定存在看法不一致的情况,商品经理人在寻求机会,而投资者保持警惕。

勇敢挺进这个市场的,包括嘉能可前石油交易员乔纳森·戈德伯格。戈德伯格希望为他在纽约创建的BBLCommodities基金筹集1亿美元资金。

多数大宗商品基金在亏钱

对投资者而言,支持这些新成立的基金就像是在参与一场精心筹划的赌局,打赌他们的钱是安全的,在不远的未来就能获利。

虽然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的表现优于侧重股票的同行,在2009年和2010年价格反弹时也是如此;但从那以后,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的报酬率大多很糟糕。涵盖19种大宗商品的汤森路透-JefferiesCRB指数今年截至7月底已下跌4%,料将录得第三年下跌。根据追踪大宗商品基金表现的Newedge指数,截至6月底,多数大宗商品基金每月都在亏钱。即使是那些表现出众的基金也未吸引太多资金。

投资者冀其他资产高回报

一些投资者说,他们之所以不投商品,是因为别的资产类别有更高的回报,比如私募股权基金。

“我们投资初创商品基金、或者向某只商品基金追加投资,已经有两年多了。”MorganCreek资本管理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轩尼诗说。一些投资者对商品的热情较高,但并不急于投资。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