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建清:银行业面临跟随企业走出去的机遇

2013年09月11日 10:35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

凤凰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打造中国新形象”主题讨论中表示,作为一个银行,我们面临一个跟随企业走出去的一种机遇或者挑战。

姜建清讲话实录:

中国正在日渐融入经济全球化,中国更多的企业从采购全球化到销售全球化,慢慢走向生产的全球化,投资的全球化。这样作为一个银行,我们面临一个跟随企业走出去的一种机遇或者挑战,这些年从工商银行来看,我们在全世界40个国家设立了380个分支机构,其中通过13次的收购兼并,其他有些分支机构的增设,全球也有一万个员工,95%左右是本土的当地的员工,两千亿美元左右的资产,一年盈利有一百亿人民币。这个过程中我们觉得一个是一个自然推进的过程。

这是一个量的扩大,而且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觉到全球品牌铸造的重要性。当然,慢慢你在本地有机构了,你有大量本地的客户,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大家慢慢知道你了ICBC,我们原来名字很长,我们用了一个缩写让大家好记,用了统一的标识,甚至色彩,这个过程中有传播,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传播最重要的,质量是最重要的,你的服务必须保持你的标准化,你要有信誉。当然,这个过程中你必须做一些传播让大家能够熟悉。我们现在到全世界一些主要的机场,你们下来以后看到工商银行大幅的广告。

这是其中一种传播的模式,包括中国一年大概16万篇像去年这样一些比较主流的媒体的一些报道,包括大概十几种语言,这些过程都是一种品牌传播的过程,更重要的就是你在很多的国家都有不同的一些文化、习俗、宗教,甚至当地的一些法规、工会等各种情况不一样,所以,你必须非常妥善的处理好跟利益相关者的关系。我想这是一个过程,因为我们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国的企业没有走出去,今天我们已经走出去了,但是我相信明天中国企业的品牌不仅是制造业,包括服务业,甚至包括文化产业的品牌一定会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的,其实我们不要气馁,因为今天中国哪怕有些不为外国人所知道的中国的品牌,但是它所知道的人数,因为我们是个13亿人口的大国,使用的人数远远超过今天世界上很多的品牌,只是我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进一步让这些品牌,让全世界更多人知道,我想我们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基础了,我们只要坚持走下去。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姜建清 银行业 企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